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余若薇的語言偽術令人側目


青鋒

香港大學的「黃衛兵」發起「1.26」暴行後,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和校長馬斐森召開記者會,校長控訴和直斥學生在港大搞「暴民統治」(mob rule),主席揭露公民黨是校園暴亂黑手,學生中了他們的毒(poisoned by drugs)。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氣急敗壞忙指摘李國章「含血噴人」,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更反擊說「自己事發當日下午5點就走了」,以證明學生的暴力和禁錮與「自己無關」,自己並非黑手。

1月30日《星島日報》一篇文章就歎息,「『亞瑟王』(李國章綽號)不懂含血噴人和語言偽術:在上次(即去年「7.28」暴行)港大校委會開會後,學生包圍校委劉遵義太太時,鏡頭掃到余大狀在外圍,事後她已被指操控學生包圍校委。今次余大狀學精鱁捸A玩到5點就離場。高人話用番大狀的術語,她就係有『不在場證據』(Alibi),等如話『我不在場,我無殺人呀!』」

余若薇的語言偽術,恰是從日本的安倍首相抄來。日軍在侵華時攻入南京,製造了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屠殺中國軍民30萬人,這種罪行人證鐵證如山。當年安倍並未出世,故以他為首相的日本政府至今不肯承認日本曾犯下的滔天罪行,拒絕認罪反省、道歉,反而變本加厲地復活軍國主義。公民黨的大狀,明明在場指揮、支持港大暴徒向校長、教授、學者施暴,卻以「提前離場」來否認,這豈非一名日軍先殺10人後離場,就否認他參與南京大屠殺一樣荒謬、無賴?余大狀學到了安倍晉三詭辯術,比安倍更無唌G因妳壓根兒就在場參與。

中國有「五十步笑百步」的典故,孟子用以比喻犯錯者狡辯的藉口。今余大狀在場指揮港大學生暴亂,又提前離場否認自己參與,就如「圍堵5小時」比「圍堵10小時」短,便否認有錯一樣荒謬可笑。中國又有「此地無銀三百O,隔壁阿二未曾偷」的俗話,嘲笑有人已留下盜竊證據,仍想洗脫罪名。余大狀還是讀讀《星島日報》的文章,「大狀黨成日鬧特首玩『語言偽術』,其實佢]艭y言偽術技巧高幾班。余大狀去現場鼓動學生上陣,事先教埋路點玩,然後真人離場,製造不在場證據,一切都設計好晒,等殺完人抹埋指模先至走,安排好打官司時辯護理由。不過她以『5點鐘離場』來解答『公民黨在背後煽動學生』的質疑,又簡單髐痐痋A或者當聽眾頭腦簡單髐痐痋C」

最後,要送一首《油污詩》給梁家傑和余若薇等大狀:「一點清油污白衣,斑斑駁駁使人疑。縱然洗遍千江水,爭似當初不污時?」公民黨從未成立之初就反《基本法》為自己染了污跡,至今斑斑駁駁,如何靠語言偽術洗脫得淨啊!

相關新聞
大型基建不容再拖 拉布誤港必須停止 (2016-02-06)
余若薇的語言偽術令人側目 (2016-02-06)
香港應珍惜22年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殊榮 (2016-02-06)
港激進勢力 挑起「身份認同」戰 (2016-02-06) (圖)
戴耀廷的「雷動計劃」如癡人說夢 (2016-02-06)
有關TSA的新建議合情合理 (2016-02-06)
戴耀廷鼓吹「雷動計劃」 再次充當「扯線公仔」 (2016-02-05)
廿四味:不要錯失遏止拉布的戰機 (2016-02-05)
版權法拉布三輸 立會淪為政治表演場地 (2016-02-05)
自我反省乘良機 重新振作求發展 (2016-02-05)
拉布、流會何時了? (2016-02-05)
青年議政:實習計劃是開展事業的踏腳石 (2016-02-05)
推動浙大成為「一帶一路」學術研究中心 (2016-02-05)
日本負利率攪動全球市場的基本面 (2016-02-05)
戴耀廷圖操控立會選舉 實在不自量力 (2016-02-04)
廿四味:陳文敏為自己貼金諷刺之極 (2016-02-04)
向阻礙發展說「不」 推動香港走「正道」 (2016-02-04)
陳文敏圖以司法覆核奪港大管治權  (2016-02-04)
反對派是大學政治化的元兇 (2016-02-04)
反對派指陳健波欠中立混淆視聽 (2016-02-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