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絕暴力,還香港和平穩定


張泰超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

年初一晚旺角暴亂是一宗由本土暴徒有預謀有組織的圍攻警察、破壞社會安定的嚴重事件。他們有人帶備喇叭鼓動現場市民,有人手持早準備的鐵條、棍棒、汽油、盾牌,先是圍堵執法人員,借故挑起事端,然後襲擊警員,把警員往死裡打,致使125人受傷需接受治療,當中傷者包括90多名警員和數名記者,其兇狠程度,怵目驚心,令人髮指。

旺角暴亂是暴徒們向全港市民、香港聞名於世的穩定法治基礎的公然挑戰。任何人士、政黨都應該公開譴責這些暴徒,暴亂是破壞香港整體利益的刑事犯罪行為,不是什麼政見不同的問題,我們絕不能姑息,不能讓同類流血暴亂事件再度發生,否則香港社會治安將受到嚴重損害。

旺角暴亂警示我們,香港一小撮人的偏激「本土」意識不但已經抬頭,而且是已經付諸行動。在社交媒體上,他們大造「香港人不是中國人」的輿論。在行動上,他們由零星的驅趕大陸自由行遊客的不友好對待遊客行動發展到今時今日的有組織圍攻警員、縱火、破壞道路、損狺膠@建設。他們的所謂「本土理論」目的只是蠱惑人心、毒害青少年,他們的暴力行動與恐怖分子無異,同樣是破壞社會秩序,造成人心惶惶。

倘若我們掉以輕心,再不採取嚴厲打擊行動,這類暴亂還會不斷發生,而且會越來越變本加厲。我們要站出來發聲,不要讓社會只有偏激的聲音,批駁「香港人不是中國人」的荒謬理論,讓青少年了解犯罪和暴力行為並不是正確表達聲音的途徑。政府、警方務必將那些破壞治安的刑事犯罪組織和個人繩之以法,這是一項細緻、長期的工作,有賴香港市民和政府、警方合作。

香港市民需要一個穩定的營商環境,一個和諧包容的氣氛,一個安定的生活環境,為了這些與每個市民息息相關的大事,我們一定要令那些暴徒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拒絕暴力,還香港和平穩定。

相關新聞
黃台仰「寧為玉碎,不作瓦全」意在摧毀香港 (2016-02-12)
廿四味:戴耀廷為暴徒脫罪乃法律界之恥 (2016-02-12)
依法嚴懲暴力亂港者 不容政客顛倒是非 (2016-02-12)
嚴懲暴徒 絕不姑息 (2016-02-12)
青年議政:政府部門要和區議會建夥伴關係 (2016-02-12)
不容野蠻暴力亂港 支持警方維護法紀 (2016-02-12)
拒絕暴力,還香港和平穩定 (2016-02-12)
黃之鋒為林淳軒狡辯藏禍心 (2016-02-12)
政府落區洗邋遢理應不止年廿八 (2016-02-12)
來論:表面與暴徒切割卻提供法援 公民黨是動搖法治幕後黑手 (2016-02-11)
廿四味:反對派助紂為虐豈能卸責? (2016-02-11)
絕不姑息暴徒 重振香港法治 (2016-02-11)
對索羅斯唱衰策略毋須恐慌 (2016-02-11)
明報記者請解釋:為何戴口罩採訪? (2016-02-11)
我們還有多少個節慶可以歡度? (2016-02-11)
政客誘導青年誤入歧途更應遭譴責  (2016-02-11)
譴責暴徒違法亂港 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2016-02-11)
捍衛法治 向暴徒行為說「不」 (2016-02-11)
大型基建不容再拖 拉布誤港必須停止 (2016-02-06)
余若薇的語言偽術令人側目 (2016-02-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