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之鋒為林淳軒狡辯藏禍心


傅 平

旺角日前發生本港近年最嚴重的暴亂,警方連日展開拘捕行動,拘捕者中有「學民思潮」活躍成員林淳軒,他正面臨法律的嚴厲制裁。

然而,身為「學民思潮」「召集人」的黃之鋒竟在事後的電台節目中公開為林淳軒狡辯,胡說什麼「林當晚的行動很克制,是想減輕小販與管理隊的矛盾,沒有以身試法」云云;不僅如此,黃之鋒還恬不知恥地說什麼「林當晚是做到『三不』,即沒有與警方發生衝突,沒有擲物品,沒有阻差辦公,而警方拘捕林是濫權」云云。在黃之鋒的眼裡,林淳軒竟然成了小販的「救世主」和完美無缺的「好人」。這難道不是天方夜譚嗎?黃之鋒如此吹捧林,難道不是說明他與林是狼狽為奸、一路貨色嗎?如此「美化」的目的,不是為了減輕他們罪責嗎?

眾所周知,黃之鋒與林淳軒因涉前年「九二六」衝擊政府總部而被控普通襲擊罪,案件並定在本月下旬開審。他倆都以「待罪之身」混跡於這次旺角暴亂之夜,理應罪加一等。

相關新聞
黃台仰「寧為玉碎,不作瓦全」意在摧毀香港 (2016-02-12)
廿四味:戴耀廷為暴徒脫罪乃法律界之恥 (2016-02-12)
依法嚴懲暴力亂港者 不容政客顛倒是非 (2016-02-12)
嚴懲暴徒 絕不姑息 (2016-02-12)
青年議政:政府部門要和區議會建夥伴關係 (2016-02-12)
不容野蠻暴力亂港 支持警方維護法紀 (2016-02-12)
拒絕暴力,還香港和平穩定 (2016-02-12)
黃之鋒為林淳軒狡辯藏禍心 (2016-02-12)
政府落區洗邋遢理應不止年廿八 (2016-02-12)
來論:表面與暴徒切割卻提供法援 公民黨是動搖法治幕後黑手 (2016-02-11)
廿四味:反對派助紂為虐豈能卸責? (2016-02-11)
絕不姑息暴徒 重振香港法治 (2016-02-11)
對索羅斯唱衰策略毋須恐慌 (2016-02-11)
明報記者請解釋:為何戴口罩採訪? (2016-02-11)
我們還有多少個節慶可以歡度? (2016-02-11)
政客誘導青年誤入歧途更應遭譴責  (2016-02-11)
譴責暴徒違法亂港 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2016-02-11)
捍衛法治 向暴徒行為說「不」 (2016-02-11)
大型基建不容再拖 拉布誤港必須停止 (2016-02-06)
余若薇的語言偽術令人側目 (2016-02-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