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建宗訪安老院向長者拜年送柑


放大圖片

■張建宗向一位102歲的人瑞院友送上甜柑,祝她身體健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日前在中西南及離島區助理福利專員梁綺莉、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副總幹事黎秀玲、服務總監潘廣輝、院舍督導主任黎玉潔陪同下,參觀位於鴨c洲利東h的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鄭傍卿護理安老苑,向一眾長者拜年和送上甜柑,共慶新春,並獲4名樂齡女童軍歡迎。張建宗欣悉有兩位居住多年的院友已達102歲,特地向她們表達摯誠祝福。

張建宗指出,香港人口正迅速高齡化,政府十分關心長者的福祉。他說:「對於體健長者,我們致力為他們提供『積極樂頤年』及『老有所為』的環境,讓他們繼續發揮所長,貢獻社會。對於較為體弱的長者,我們會按他們不同程度的身體需要,根據『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的政策方針,持續加強對體弱長者的社區照顧及住宿照顧服務,多管齊下加強安老服務軟硬件供應及長遠規劃。」

多招質量並重改善安老住宿

在安老宿位方面,張建宗指當局會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在「質」和「量」兩方面作改善。他指出,在「質」方面,從2016至2017年度開始,當局會陸續將1,200個現時在「改善買位計劃」下的甲二級別宿位提升為較高質素的甲一級別宿位,以增加較高質素資助宿位的供應,並提升整體私營安老院舍的質素。此外,當局亦會增加人手,全面加強對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的巡查與監管。

至於「量」方面,張建宗指現已進行或納入規劃的項目,預計共可增加逾萬個安老宿位。他指,預期2014/15至2017/18年度會有約1,700個新增資助宿位陸續投入服務。而截至去年11月底,社會福利署已在16個發展項目或空置的建築物內預留地方興建或改建為安老院舍,預計可提供約1,700資助及非資助安老宿位。另外,如「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下全部60多個項目得以落實,當局預計可增加約7,000個安老宿位。

相關新聞
僱主重家庭友善 在職媽愛工作間 (2016-02-15) (圖)
增獎鼓勵老闆 撐員工餵母乳 (2016-02-15) (圖)
蘇錦樑:港助加企抓「一帶一路」商機 (2016-02-15) (圖)
張建宗訪安老院向長者拜年送柑 (2016-02-15) (圖)
梁蠸撋纗3醫院了解假後服務需求 (2016-02-15) (圖)
999熱線去年四成來電滋擾撥錯 (2016-02-15)
大嶼發展論壇開始接受登記 (2016-02-15)
幸獲「展翅」拉一把 過來人經歷助後輩 (2016-02-01) (圖)
話你知:逾21萬青年受惠「展翅高飛」 (2016-02-01) (圖)
蘇錦樑讚海關善用IT助「互聯互通」 (2016-02-01) (圖)
張建宗訪獨居長者「送暖」 (2016-02-01) (圖)
張雲正落區與長者少族交流 (2016-02-01) (圖)
公告欄:6人膺優秀的哥 署長勉守服務標準 (2016-02-01) (圖)
公告欄:「最佳園林大獎」接受提名 (2016-02-01)
專才特訓拍短片 展學生科技創意 (2016-01-25) (圖)
IT增潤班課程框架 (2016-01-25)
8校園颳IT風 激發學生興趣 (2016-01-25) (圖)
「營商友導」酒會慶功 工貿署致謝 (2016-01-25) (圖)
青年廣場膺RoadShow「最愛品牌」 (2016-01-25)
消防宣防火 (2016-01-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公務員專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