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炒作學生自殺 反對派冷血無恥


徐 庶

反對派政客近日利用多名學生自殺事件「抽水」,無理攻擊特區政府,說「特區政府把青少年趕上了絕路」,「不給他們出路」,將學生自殺的責任全數推到特區政府身上。繼而更發表謬論,年輕人橫豎都要死,尋死之前,為何不參加「本土」抗爭行動、不「上街戰鬥」?反對派把什麼事情都政治化,竟然把學生作為反政府的彈藥,更加暴露反對派政客的冷血無恥。

年輕人自殺的原因非常多,其中一個最主要原因,是患上了抑鬱症,連家長也不發覺。抑鬱症是精神病的一種,年輕的自殺者之中,有兩成是精神病人。如果把這些自殺者,也說成是社會政治制度的錯,是政府的錯,根本就胡說八道。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曾潔雯指出,政客不應再冷血地製造混亂的言論,互相指罵,又或宣傳其政治理念,而應從多個層面去檢視學生自殺的問題。學生受自殺問題困擾,需要專業人士進行心理輔導,也需要家長密切配合,把學生輕生的責任完全歸咎於政府,明顯是別有用心,製造新的矛盾,唯恐天下不亂。

美國、日本是年輕人自殺率排在世界最前列的國家,這些國家都是反對派眼中「最民主、最發達」的國家,也存在嚴重的年輕人自殺問題,按照反對派的邏輯,自殺都是制度的問題、政府的問題,那麼美國和日本的制度豈不是全世界最不民主、最落後的制度,美國和日本的政府豈不是全世界最黑暗、最無能的政府?

近年香港青少年抱怨多,愛用偏激的眼光看問題,遇到挫折容易放棄,對前途信心不足,正是反對派將香港社會高度政治化的後果。反對派對一切經濟、民生問題,都從「政治角度」去檢視,為反而反,引發「佔領中環」、旺角暴亂,嚴重衝擊香港的法治、和諧、包容、理性核心價值觀,散播太多的負能量、太多的絕望信息、太多對激進行為的認可,令學生以為自己真的「生於亂世」,以為激進行為沒有什麼大不了,一旦訴求得不到滿足,不如一死了之。

但是,反對派政客戕害年輕人,不懂收手,反而炒作學生自殺的話題,後果非常惡劣,只會進一步毒化「社會不公義、自殺合理」的氣氛,煽動更多不明真相的年輕人走火入魔,更加沉迷暴力抗爭,要不就對未來更覺灰暗,對前途更絕望,害死更多學生。

相關新聞
習近平歷史性講話開啟民企發展新階段 (2016-03-11)
廿四味:炒作學生自殺 反對派冷血無恥 (2016-03-11)
梁天琦成洋主子新寵 美國密謀以新換舊 (2016-03-11)
中央為香港突破困局指明方向 (2016-03-11)
高鐵工程事關重大 通過撥款勢在必行 (2016-03-11)
高鐵:有買貴冇買錯 (2016-03-11)
名家時評:以朝鮮安全換朝鮮半島安全 (2016-03-11)
來論:結合國家戰略與香港優勢 找準發展新定位 (2016-03-10)
廿四味:「鍾氏民調」捧「台獨」 為「港獨」張目 (2016-03-10)
結合內地與香港融合趨勢推動國情教育 (2016-03-10)
經濟議題「泛政治化」不利民生 (2016-03-10)
青年議政:發揮香港航運「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2016-03-10)
名家時評:大陸堅持對台方針 符兩岸人民期待 (2016-03-10)
不可因有人高舉「爭取公義」而輕判暴力犯罪 (2016-03-10)
來論:《蘋果日報》造謠報格卑劣 為暴力開脫用心險惡 (2016-03-09)
廿四味:戴耀廷的癡想 黃毓民的盤算 (2016-03-09)
穩定兩岸關係大局 習近平講話傳達重要信息 (2016-03-09)
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遏制「港獨」蔓延 (2016-03-09)
「一地兩檢」民心所歸 (2016-03-09)
「倒特朗普潮」令共和黨分裂表面化 (2016-03-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