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天琦成洋主子新寵 美國密謀以新換舊


龔信之 資深評論員

梁天琦在新界東補選後,隨即「密會」美國官員,不但說明他與美國官員關係非淺,更暴露他們一直存在某程度上的合作,尤其在新東補選上。美國過去很喜歡在不同的「目標國家」招攬一些「熱血青年」,繼而為他們提供財政上、政治上的資源,讓他們逐漸成為政壇上的一股力量。利用年輕人作為其發動「顏色革命」的棋子,對美國來說,錢不是問題,花錢扶植傀儡,配合「遏制中國」戰略,本小利大。美國正計劃利用「激進本土派」通過9月立法會選舉換走反對派過氣政客,當「激進本土派」上場之時,新一波暴力亂港行動就可能山雨欲來了。

在新界東補選大出風頭的梁天琦,日前被傳媒揭發在選舉後,即聯同黃台仰在金鐘一餐廳內與一男一女兩名外籍人士「密會」。其中,外籍男子不單聆聽梁黃兩人的說話,也不時發言,部分內容疑似用普通話交談,「言談甚歡。」及後,梁天琦和黃台仰等人先走,由兩名外籍人士結賬,兩人並返回美國領事館。從他們進入領事館時亮出證件可見,兩人是美國領事館官員。

梁天琦與美國領館過從甚密

梁天琦在選後隨即「密會」美國領事館官員說明什麼?不但說明美國相當「重視」這名激進「本土派」新星,更反映美國駐港領館與梁一直有聯繫。事後記者追問兩名當事人,為什麼會見美領事館官員,梁天琦開始時拒絕回應,黃台仰則說是「私人事」,不肯正面回答。為什麼平日口齒伶俐、口不擇言的梁黃兩人,對這次會面如此忌諱?原因很簡單,這次會面正暴露了他們與美國領事館的關係,也解答了不少外界對於他們的疑問。

其中一個疑問是,「本民前」錢從何來?記得在去年區議會選舉,「本民前」已表示會大舉出擊,但最終沒有派人出選,主要原因是缺乏資源應付選戰。幾個月之後,「本民前」卻突然財來自有方,竟然可以參與一場過百萬元的新界東補選。連民主黨劉慧卿也質疑,「本民前」資源多到得人驚。一個看似普通的激進派組織,如果被外國勢力看上,自然財源滾滾。反對派從來都有一個現象,就是凡得到美國看中的政客或組織,很快就會美元源源奉上。梁天琦在選後隨即與美領事館官員會面,難免令人有所聯想。

政壇早已傳出消息,就是這次新界東補選,本來黃台仰志切出選,但聽聞有人認為黃台仰形象差、學歷也不夠,於是將名不見經傳的梁天琦推出來。此舉令黃台仰大為不滿,在選舉初期幾乎絕跡所有競選活動。什麼人有能力對「本民前」指指點點?反對派政黨自然沒有能力,甚至連黃毓民恐怕也未必能全盤控制這些「黃衛兵」。真正能夠控制這些人的,相信只有控制其財源的「金主」。經過這次會面,可以估計「本民前」的幕後「金主」與美國恐怕脫不了關係。「本民前」幕後「金主」是誰,相信很快就會浮出水面。

「激進本土派」「有奶便是娘」

有趣的是,為什麼美國會對「激進本土派」另眼相看?這可能反映有人對於現時反對派傳統政黨的表現極為不滿,人才凋零,暮氣沉沉,支持率不斷流失。既然如此,不如搞一次大規模換代,讓新人換掉舊人,這些「激進本土派」表面「誰也不服誰」,其實「有奶便是娘」,只要有「美元」在手,他們將比傳統反對派更加聽話。

2014年「佔中」慘敗,令美國發覺傳統反對派政客已是「老油條」,不可再「委以重任」。相反,梁天琦、黃台仰之流卻是「膽正命平」。加上梁天琦之流對於祖國有一種「勢不兩立」的仇視心態,公然說出「除髐什瞗A咩人都會見」的極端說話。這些極端青年,正是美國發動「顏色革命」的最好棋子。於是「本民前」突然財來自有方、梁天琦突然一鳴驚人、「激進本土派」更揚言大舉出選立法會選舉,如果背後沒有「金主」撐腰扶植,憑梁天琦之流會成事嗎?

美國打算「改朝換代」的算盤,不少反對派政客已經看到端倪。難怪一些老牌反對派政客早早宣佈不再尋求連任,讓位予「第二梯隊」,以免「晚節不保」。至於一些仍然不捨得議席的,如李卓人之流,難免會被主子掃進垃圾桶了。

相關新聞
習近平歷史性講話開啟民企發展新階段 (2016-03-11)
廿四味:炒作學生自殺 反對派冷血無恥 (2016-03-11)
梁天琦成洋主子新寵 美國密謀以新換舊 (2016-03-11)
中央為香港突破困局指明方向 (2016-03-11)
高鐵工程事關重大 通過撥款勢在必行 (2016-03-11)
高鐵:有買貴冇買錯 (2016-03-11)
名家時評:以朝鮮安全換朝鮮半島安全 (2016-03-11)
來論:結合國家戰略與香港優勢 找準發展新定位 (2016-03-10)
廿四味:「鍾氏民調」捧「台獨」 為「港獨」張目 (2016-03-10)
結合內地與香港融合趨勢推動國情教育 (2016-03-10)
經濟議題「泛政治化」不利民生 (2016-03-10)
青年議政:發揮香港航運「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2016-03-10)
名家時評:大陸堅持對台方針 符兩岸人民期待 (2016-03-10)
不可因有人高舉「爭取公義」而輕判暴力犯罪 (2016-03-10)
來論:《蘋果日報》造謠報格卑劣 為暴力開脫用心險惡 (2016-03-09)
廿四味:戴耀廷的癡想 黃毓民的盤算 (2016-03-09)
穩定兩岸關係大局 習近平講話傳達重要信息 (2016-03-09)
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遏制「港獨」蔓延 (2016-03-09)
「一地兩檢」民心所歸 (2016-03-09)
「倒特朗普潮」令共和黨分裂表面化 (2016-03-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