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人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廣超的錦田時光


放大圖片

■趙廣超出身於元朗錦田。資料圖片

錦田是盆地地形,四周有山包圍,望去都以為那是天際線,這曾讓趙廣超以為山外就是世界的盡頭。而啟發他想像的,是每個星期來一次的圖書車,他笑稱那圖書車好像飛碟,「因為車裡所承載的東西,是山裡面沒有的。而幫我了解世界的還有另外一件東西,是我寫過一些文章,也同很多朋友分享過的,就是『神奇的收音機』。」

當他經歷過匱乏童年,從原本的環境出走,走到了故宮,並在那裡有了一個小小的辦公室時,他開始有了一種「奇怪的躁動」,以及隨之而來的無限好奇-那時的人怎樣能夠在這裡度過一生?他們是如何生活的?這種好奇慢慢轉化為「心急」,成為他深入了解紫禁城及中國文化的動力。 ■文:張岳悅

相關新聞
默默推動中國文化的香港奇葩 趙廣超情繫紫禁城 (2016-03-11) (圖)
趙廣超的錦田時光 (2016-03-11) (圖)
望社會共同 推動文化事業 (2016-03-11) (圖)
魔術助脫離排擠苦海 Cyril Takayama傳播治癒魔法 (2016-03-11) (圖)
韓裔日名導崔洋一 電影是時代的註腳 (2016-03-04) (圖)
你所不知道的崔洋一 (2016-03-04) (圖)
經歷戰爭影人漸遠去 (2016-03-04) (圖)
採訪手記:新一代人的責任 (2016-03-04) (圖)
「小眾劇作家」林奕華 以劇做鏡 直面內心 (2016-02-19) (圖)
90後王安靜 畫出「舌尖上的山西」 (2016-02-19) (圖)
拋夫棄女 倫敦學藍帶廚藝 蔣怡苦學成功做有牌美廚娘 (2016-02-12) (圖)
台灣「創二代」搶灘登陸兩岸青創基地 (2016-02-12) (圖)
金庸之女查傳訥 棄文捨武俠 投畫繪舊物 (2016-02-05) (圖)
永不停歇的指揮新星廖國敏 (2016-02-05) (圖)
台文化產業的重要推手 童子賢文化不要以賺錢為考量 (2016-01-29) (圖)
黃貴權光影定格四季色彩 (2016-01-29) (圖)
偉大母愛成就了鋼琴小神童 劉明康超越缺陷盡展所長 (2016-01-22) (圖)
名導鄭曉龍 口快心直 坦對質疑 (2016-01-22) (圖)
企業家許毓仁 從政 建想法匯流平台 啟發青年改變 (2016-01-15) (圖)
Bossa Nova女王小野麗莎 堅守十年融合各地音樂 (2016-01-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人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