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物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情畫未了》自傳述心路


放大圖片

■《情畫未了》封面。網上圖片

《情畫未了》是劉振夏於2006年出版的自傳,內裡有他對往昔歲月和藝術歷程的追憶。作為一位畫家,為何選擇用文字的形式再現個人經歷?他說:「一幅畫是包含不了人生旅途中許多故事的,後面的文字描述才是我在人生旅途中的片段經歷。回憶是快樂的,也是美好的,因為擁有今天。」寫自傳的想法始於十幾年前,當看到當時熱門的《渴望》等電視連續劇,以及裡面充滿傷痕的故事劇情時,劉振夏心想:「我的經歷不是比這更加有趣嗎?」於是,從未從事過寫作的他經過幾年的醞釀完成自傳,書籍的插畫和裝幀也是他經過反覆斟酌,親自設計的。

在這本書中,劉振夏坦坦蕩蕩地把自己的一生和盤托出,其中有對身世的講述,有對戀情的描繪,有對「十年噩夢」的再現,也有對自己被稱為「畫壇奇人」、「姑蘇一怪」的種種剖白......當中有笑有淚,敢愛敢恨,一如他的水墨畫作,在平實中顯激情,在淡雅中求深意。■文:張岳悅

相關新聞
劉振夏隱世潛修30載 冀領中國水墨立足國際舞台 (2016-03-25) (圖)
《情畫未了》自傳述心路 (2016-03-25) (圖)
藉破壞重創反映城市變化 Vhils讓藝術走進人群 (2016-03-25) (圖)
是記錄 非藝術 富取正明「攝」下回憶 (2016-03-18) (圖)
鍾愛面孔變化 (2016-03-18) (圖)
學法律出身的攝影師 (2016-03-18) (圖)
藝術和商業之間的Michael Lau (2016-03-18) (圖)
默默推動中國文化的香港奇葩 趙廣超情繫紫禁城 (2016-03-11) (圖)
趙廣超的錦田時光 (2016-03-11) (圖)
望社會共同 推動文化事業 (2016-03-11) (圖)
魔術助脫離排擠苦海 Cyril Takayama傳播治癒魔法 (2016-03-11) (圖)
韓裔日名導崔洋一 電影是時代的註腳 (2016-03-04) (圖)
你所不知道的崔洋一 (2016-03-04) (圖)
經歷戰爭影人漸遠去 (2016-03-04) (圖)
採訪手記:新一代人的責任 (2016-03-04) (圖)
「小眾劇作家」林奕華 以劇做鏡 直面內心 (2016-02-19) (圖)
90後王安靜 畫出「舌尖上的山西」 (2016-02-19) (圖)
拋夫棄女 倫敦學藍帶廚藝 蔣怡苦學成功做有牌美廚娘 (2016-02-12) (圖)
台灣「創二代」搶灘登陸兩岸青創基地 (2016-02-12) (圖)
金庸之女查傳訥 棄文捨武俠 投畫繪舊物 (2016-02-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物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