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鎮南金句


議題       金句

日常生活用英語 拳手不能在拳館學完拳,回家就不再練習打拳,要經常練習,甚至走路時也要想怎樣才可以打好拳。 

讀哲學曾否遇困難 這些困難稱不上困難,而是人的思維使然。若一個人十分固執,遇上什麼事也無法改變他,仍是這樣固執。睡茪F的人,能否遇上能搖醒他的人,都不是他可以預計的事。 

成功升讀嶺大哲學系 人最需要感激的就是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一個人沒有目標,如何努力都是「摰臐v、痛苦、沒有意義。當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算遇上的事有多痛苦,就會明白努力不會白費。有目標的人才會願意去努力和有韌力去克服困境。 

為何想「執教鞭」 讀哲學就是想知道真相,知道真相就想告訴別人,究竟什麼是真相。 

為何申請外國大學

博士學位 習慣嶺大生活會令人懶惰。一個人要進步,不可以令自己感覺舒服。 

如未能成功申請獎

學金有何打算 可能嘗試不同工作鍛煉自己,看自己能否在完全沒有哲學的環境中,仍想追求哲學。 

資料來源:綜合受訪者訪問內容 製表:黎忞

相關新聞
學界正能量:會考得1分 照樣讀碩士 (圖)
陳鎮南金句
「甩轆」早收卷 考評局查錄影
微型小說續寫賽 參與學童創新高 (圖)
6人膺教院榮譽院士 (圖)
呂大樂膺教院副校 推研究知識轉移 (圖)
教育自由講:活用「ABC理論」管理情緒
英該要知:硬背Phrasal Verbs不如活學活用 (圖)
睆瑊M思:母語還是普通話? (圖)
吾寫吾得:同情心與同理心 (圖)
文匯學林:益友「難頂」 愛恨交織
康文展廊:日昇月騰︰從敏求精舍藏品看明代(The Radiant Ming 1368-1644 through the Min Chiu Society Collection) (圖)
漫談英語:Hunt bear? 有穿衣服嗎? (圖)
合約教師利弊面面觀 (圖)
概念圖:合約教師制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