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賞味櫻花美饌 春日和風滋味


放大圖片

在這櫻花綻放的季節裡,身在香港卻渴望置身日本觀賞盛開的櫻花,不過,雖然不能飛到日本賞櫻,筆者發現香港不少日本餐廳都帶來了一系列的櫻花料理,讓你猶如置身日本花海般,享受美食當前的幸福感,能在香港品嚐到價格合理的櫻花美饌,確為你帶來愉悅的視覺及味覺享受。

文、攝(部分)︰吳綺雯

和風櫻花ソ味 夢幻粉櫻饗宴

首先,在香港逸東酒店的Yagura日本餐廳,以櫻花的色、形、味入饌,特別呈獻五款以粉紅色為主調的「和風櫻花ソ味」創意料理,推介櫻花卷(HK$108),內含油甘魚、芝麻及香b,主廚把壽司捏成花瓣形狀,在表層灑上櫻花魚粉營造出粉紅色的效果,再拼湊砌成一朵綻放的櫻花圖案。而櫻花葉醃平目魚壽司(HK$78),主廚把平目魚以櫻花葉包裹醃製,在粉嫩的魚片上點綴一朵精緻的醃漬櫻花。

如只想點一樣櫻花美食,可選較飽肚的櫻花稻庭烏冬(HK$88),烏冬以昆布木魚作湯底,味道醇厚,烏冬融入櫻花瓣粉末,再添上櫻花葉和一朵朵色澤鮮艷的醃漬櫻花。如添小食,櫻花海鮮餅(HK$118)也不錯,各種材料包括虎蝦、北海道帶子、日本南瓜及番薯磨切成茸後,混合醃漬櫻花葉及櫻花,沾上粉漿油炸至金黃色,外脆內軟。飽嚐主食後,不妨點一客櫻花甜點作結,如櫻花雪糕白玉團糯米餅(HK$48),白玉團清新煙韌,與幼滑且帶有清新花香的櫻花味雪糕及紅豆蓉同吃,閉上眼如同置身於一片花海之中,令人難以忘懷。

西日櫻花Fusion菜 精緻美味

西日Fusion菜的精粹在於日式的不時不食,以新鮮時令的食材炮製出精緻美味的Fusion菜,加上西式用餐的步驟,由前菜至甜品,美味層層遞進,講究非常。今次,位於佐敦的Airisu Cuisine便為你呈現特色的櫻花Fusion菜,推出和風櫻花系列美饌(HK$388一位),令你一次過品嚐多款櫻花限定菜,愛好櫻花者不容錯過。

首先,櫻之前菜為西日Fusion的櫻花美饌掀起序幕,Sakura Shooter配櫻花蒟蒻,是一道充滿fusion口味的前菜,一道櫻花蝦乾蒟蒻沙律,清新醒胃。而刺身盛放配櫻花水晶球,以日本製之梅酒和秘製高湯製作而成的亶瞴A外表晶瑩剔透,一口一顆水晶球,入口淡淡梅酒香,細心觀看發現一朵櫻花藏於其中,就像一顆水晶球一樣。

在主食上,一道櫻之海老,可愛櫻花造型的蝦餅非常吸睛。櫻花美饌當然以飯或麵作為主食的結尾,這道櫻花喜之次茶漬飯,鋪有軟熟日本珍珠米加上炸酥脆的櫻花蝦,香氣撲鼻。最後,來個櫻之甜品--綿綿X子,師傅按照日本傳統和X子製作方法,造出軟糯煙韌的口感,配上雪凍至脆身的棉花糖朱古力,再灑上爆炸糖。

另外,來自日本北陸新潟縣的居酒屋海老ソ髭,以日本女兒節、櫻花等春季元素,配上黑毛和牛、鱈場蟹及三文魚等豪華食材,由即日起至4月30日期間推出三款期間限定「櫻花滿開春季套餐」(HK$580起一位 ),一共8款菜式以豪華食材入饌,帶來一抹春曉降臨的氣息,菜式如女兒節風前菜拼盤、蟹丸湯、刺身拼盤、鹽釜燒櫻鯛付櫻葉、鱈場蟹天婦羅、黑毛和牛涮涮鍋、釜炊新潟魚子及三文魚土鍋飯、朱古力雪糕等。

同期加映︰

甜點零食滿載粉櫻

在這個櫻花盛開的季節,處處都有櫻花的元素,例如位於香港逸東酒店內的Main St Cafe亦推出春天限定櫻花系列熱飲及甜品--櫻花牛奶咖啡及櫻花雪芳蛋糕。這款混合香濃牛奶、芳香櫻花糖漿以及醇厚咖啡而成的春日特飲,咖啡師以一雙巧手精心勾勒出櫻花樹,並以櫻花花瓣點綴,栩栩如生。同時, 大家可以咖啡配一件鬆軟味美的櫻花雪芳蛋糕,紅粉緋緋的樣子吸引非常,吃下去散發出陣陣櫻花芳香,令人沉醉。

今個春日,卡樂B延續和風特色,特別推出「卡樂B櫻花蝦鹽味蝦片」,以天然材料讓化身為櫻花瓣的蝦片變成甜美的淡粉紅色,仿似一朵朵嬌嫩的粉紅色小花。貫徹口感鬆脆、啖啖鮮蝦滋味的蝦片特色,嚴選珍貴的櫻花蝦入饌,以滿足喜愛零食的妳。淡淡櫻花蝦鹽的清新滋味配搭鬆脆口感,為味蕾帶來小小的驚喜,讓人一試愛上。

相關新聞
賞味櫻花美饌 春日和風滋味 (2016-04-10) (圖)
出巡柴灣:賣惹味滷水白蘿蔔 良心老闆逾三十年未加價 (2016-04-10) (圖)
魔法館:彩色世界 (2016-04-10) (圖)
遊南詔古城 品百年小吃 (2016-04-03) (圖)
多煮意:櫻餅 (2016-04-03) (圖)
魔法館:新派數字命理揭天機 (2016-04-03) (圖)
品嚐復活節大餐 趣味繽紛 滋味共饗 (2016-03-20) (圖)
優悠旅食:「台菜」遇上江南蟹宴 (2016-03-20) (圖)
多煮意:東西融和意式麵食 (2016-03-20) (圖)
魔法館:花自內心的《花之密語》 (2016-03-20) (圖)
情迷和風料理 甜蜜過白色情人節 (2016-03-13) (圖)
同期加映︰314「甜」到入心 (2016-03-13) (圖)
優悠旅食:日式婚宴菜式多樣化 (2016-03-13) (圖)
食得滋味:齊齊食好「西」班牙 (2016-03-13) (圖)
魔法館:能量脈輪占卜透視你健康運 (2016-03-13) (圖)
魔法館:「火土風水」生生不息 (2016-03-06) (圖)
出巡北角:粗菜館尋鑊氣 再加一分藝術感 (2016-03-06) (圖)
優悠旅食:桃園賞燈會兼嚐台灣小吃 (2016-03-06) (圖)
鍾情新派廣東菜 家常味道添懷舊感 (2016-03-06) (圖)
蒸氣×板燒網燒 一爐兩用新食法 (2016-0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