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下月蒞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放大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已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來港,出席下月18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商務部、人民銀行及外交部作為支持單位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作主題演講。梁振英表示,委員長來港出席論壇並作主題演講,充分體現中央重視和大力支持香港在倡議中的獨特功能,也體現了香港在國家新一輪發展戰略中的重要作用。

充分體現中央大力支持香港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商務部、人民銀行及外交部的高層官員將會出席是次論壇 。特區政府昨晚發表聲明,引述梁振英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可以為香港長遠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提供新的和巨大的動力。委員長來港出席論壇並作主題演講,充分體現中央重視和大力支持香港在倡議中的獨特功能,亦體現了香港在國家新一輪發展戰略中的重要作用。」不過,當局並無披露委員長在港是否有其他行程。

香港政界中人認同,張德江委員長是次來港,反映了中央對香港的重視。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指出,「一帶一路」是國家的重要發展戰略,香港在經濟、金融、融資等方面擁有極重要的戰略性位置。他期望張德江委員長是次來港,能夠帶出正面信息,希 望「一帶一路」的融資中心「亞投行」能在香港成立。

更明確指導「一帶一路」政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指,委員長在全國兩會期間,已多次提到「一帶一路」及「十三五」規劃的對國家以至香港特區未來發展的重要,關乎未來數十年或數代人的福祉。他希望張委員長是次訪港,可以帶出重要的信息,就是香港特區應如何配合「一帶一路」策略,令社會發展能夠重上正軌,民生與經濟得以順利發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一帶一路」是國家未來的發展大策略,張委員長是次來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證明國家十分重視香港,又期望今次張委員長訪港,能對「一帶一路」政策有更明確的指導作用,及破除反對派對「一帶一路」的曲解,讓香港市民更真切了解「一帶一路」的真實情況,不會再被反對派利用作為阻礙發展的「籌碼」,否則,一旦錯失「一帶一路」這部「列車」,香港必定會被邊緣化。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坦言,香港社會上對「一帶一路」的概念仍然很模糊,期望今次張委員長訪港出席論壇,可以令港人進一步認識「一帶一路」的實況,姚指出,更希望領導人可向香港提出更細緻及實務性方針,特別是香港旅遊業界可如何貫穿「一帶一路」各國的旅遊業,讓業界得以壯大,挽救香港目前低迷的旅遊業。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下月蒞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圖)
各界斥美藉人權干預港事 (圖)
港府用事實回應美無理指控 (圖)
外交部批美報告罔顧事實 (圖)
議員:警惕反對派勾美亂港
煽「獨」辱女性 陳雲終炒魷 (圖)
網民熱議陳雲被拒續約
微觀點:清理瘀血 力保校譽
反對派互片 玩「口水」抗爭 (圖)
特寫:「無牌吹水」 論壇如「睇金魚」
張志剛:「獨」非港「出路」 (圖)
外傭「不對辦」 中介勁卸責 (圖)
聘外傭時注意事項
勞處「應不應」單張 教聘外傭「貼士」
「牛奶」大「飲品」細 蠱惑標示假亂真 (圖)
三超市貨價年升0.4% 果仁「最甘」
網議政事:「眾志」又挑機 「鋒言」辣窗u本土」 (圖)
「本土人」圍插小政棍
季霆剛質疑非法集資擬報警
網議政事:「學民」未交代捐款下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