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煽「獨」辱女性 陳雲終炒魷


放大圖片

■陳雲昨日凌晨在網上公佈被嶺大拒續約,扮晒受害人。 網上截圖

粗言穢語犯眾憎 網友促其他院校「跟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因鼓吹「港獨」而被稱為「國師」、在嶺南大學中文系任助理教授的陳雲根(筆名「陳雲」),本周二正式被嶺大通知不獲續約。曾聲言自己要「撤離」嶺大、今年8月約滿後「不會與嶺大續約」的他,昨日又突然於facebook上稱自己是「佔領」行動之後的第一個「學界受害人」,意圖在網上公審嶺大,並讚好其粉絲說「嶺大等收×」、「嶺大正垃圾」等留言。不過,不少網民認同嶺大做法,更指言論偏激的陳雲早該被炒,又期望其他院校都應踢走類似的問題教員,以免誤人子弟。

陳雲昨日凌晨在facebook發出帖文稱,嶺大已正式拒絕其續約,自己將於今年8月15日結束嶺南大學的7年教學生涯,他又稱有關決定是「港共報復我在2014年聲援『佔領』旺角的行動。陳雲是『佔領』行動之後的第一個學界受害人。」其後他再發表帖文聲言,「捍衛言論自由」令他兩度喪失生計,第一次是主流報紙全部終止其專欄,第二次則是這次嶺大拒續約。

校長:陳雲言行超自由底線

雖然陳雲有如「丁蟹上身」,將事情看成「全世界都針對我」,但事實上,陳雲的偏激言行早就引起社會各界的不滿。去年3月,他在自己的fb公開發表侮辱女性的言論,稱香港女性要「準備被『隍i』」、「洗乾淨陰道,準備好招待」,更稱反抗會遭警方拘捕,內容不堪入目,引起社會人士自發去信嶺大校長鄭國漢作投訴,最終陳雲被發警告信。

鄭國漢當時在信中指出,自己從畢業生及公眾收到有關陳雲言論的投訴,指其近期部分言行「與學者身份相悖」,已超越言論自由底線,違背大學教授基本操守,嚴重影響嶺大校譽,所以敦促陳雲多加注意,慎言慎行,回歸教學及學術研究。

煽暴造假 言論令人齒冷

事實上,陳雲侮辱女性早有「前科」。在前年11月非法「佔領」時,他就在facebook貼出一張中大女學生在金鐘「佔領區」發言時的照片,留言「行動果然升級了」,以諧音「升cup」談女性胸部,有關女生批評陳雲「身為學者竟可如此無恥」。

陳雲更一直在其facebook發表不少過火言論,除粗口爛舌之外,還有煽動社會混亂之嫌,包括在前年10月「佔領」行動期間發表「暴力清場」言論,荂u警察開槍殺市民」,以及在facebook轉載土法製盾方法,積極倡議「佔領」者造盾對抗警察。上月他又藉茠懋|近期有關學生輕生的新聞,發表怪力亂神的言論,揚言當香港「建國」後他會「血祭天地」,言論令人齒冷、震驚。

教壞學生 劣師一個嫌多

對於嶺大踢走陳雲,不少網民都大力讚好。「Edith Ho」表示︰「簡直係好消息,但係其他大學幾時炒埋只搞政治,教壞學生,做壞榜樣的講師呢!」「Moon Kit Ng」就表示︰「他應一早被停止執教,既然他熱心攪(搞)政治,將讓他專心去攪(搞)就是了,不應誤人子弟,因有許多年青人是為求學而來的。」「Ka Tai Ho」說︰「嶺大做炾捸A理大請問幾時炒蟲泰(鼓吹『港獨』的『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教壞學生的老師,一個都嫌多!」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下月蒞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圖)
各界斥美藉人權干預港事 (圖)
港府用事實回應美無理指控 (圖)
外交部批美報告罔顧事實 (圖)
議員:警惕反對派勾美亂港
煽「獨」辱女性 陳雲終炒魷 (圖)
網民熱議陳雲被拒續約
微觀點:清理瘀血 力保校譽
反對派互片 玩「口水」抗爭 (圖)
特寫:「無牌吹水」 論壇如「睇金魚」
張志剛:「獨」非港「出路」 (圖)
外傭「不對辦」 中介勁卸責 (圖)
聘外傭時注意事項
勞處「應不應」單張 教聘外傭「貼士」
「牛奶」大「飲品」細 蠱惑標示假亂真 (圖)
三超市貨價年升0.4% 果仁「最甘」
網議政事:「眾志」又挑機 「鋒言」辣窗u本土」 (圖)
「本土人」圍插小政棍
季霆剛質疑非法集資擬報警
網議政事:「學民」未交代捐款下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