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微觀點:清理瘀血 力保校譽


香港院校近年亂象橫生,不少大學都有激進分子擔任教職、煽動學生犯法,嚴重影響校譽。以歷史最悠久、一直被視為「龍頭」的港大為例,近四五年於多個國際大學排名、聲譽排名持續下跌,該校部分師生執意「重政治,輕學術」,又聯同校外人大搞政治化鬥爭,令百年校譽重挫。

不少院校更有個別教師在校內外作出違紀行為。除了有香港大學的戴耀廷、中文大學的陳健民等在校內外鼓吹違法「佔中」之外,前者更被踢爆涉及「黑金捐款」,連帶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等人亦牽涉在內,疑團至今仍未解。

近期,「熱血公民」核心成員、理大專任導師鄭松泰亦多次發起「反水貨客」示威,聲稱反水貨客示威演變成擦槍走火局面「是官逼民反的結果」。對於有女童被示威者包圍喝罵滋擾而大哭,他竟反指女童母親要為事件負上責任,滿嘴歪理,備受社會各界狠批。

社會各界冀望大學管理層自行清理門戶,但有人「怕得罪人」或不願掉進政治渾水,不肯直斥激進者的不是,變相縱容惡行。

上月底發表的《香港教資會資助高等教育院校的管治》報告已指出,現時大學的校譽風險問題正在激化,認為大學管理層在這方面的管理「被動粗疏」。不少人都忍無可忍,只好到校請願,但要擊濁揚清,最終還是要靠院校像嶺大般走出這一步。 ■記者 甘瑜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下月蒞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圖)
各界斥美藉人權干預港事 (圖)
港府用事實回應美無理指控 (圖)
外交部批美報告罔顧事實 (圖)
議員:警惕反對派勾美亂港
煽「獨」辱女性 陳雲終炒魷 (圖)
網民熱議陳雲被拒續約
微觀點:清理瘀血 力保校譽
反對派互片 玩「口水」抗爭 (圖)
特寫:「無牌吹水」 論壇如「睇金魚」
張志剛:「獨」非港「出路」 (圖)
外傭「不對辦」 中介勁卸責 (圖)
聘外傭時注意事項
勞處「應不應」單張 教聘外傭「貼士」
「牛奶」大「飲品」細 蠱惑標示假亂真 (圖)
三超市貨價年升0.4% 果仁「最甘」
網議政事:「眾志」又挑機 「鋒言」辣窗u本土」 (圖)
「本土人」圍插小政棍
季霆剛質疑非法集資擬報警
網議政事:「學民」未交代捐款下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