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警惕反對派勾美亂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美國國務院發表所謂「2015年各國人權報告」,聲稱香港的新聞、言論、學術自由等均受到各種程度的影響云。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批評,美國國務院對香港的實際情況毫無認識,報告內容歪曲事實,更舉激進「本土派」竟可肆無忌憚地以「言論自由」為名,散播「港獨」思想為例,質疑「打壓」何在。他們又質疑該報告僅採用香港反對派的說法,可能是由香港反對派「代筆」的,借美國國務院這「平台」,意圖打擊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的管治,各界必須警惕。

葉國謙:美須反思自身人權

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國謙:美國所謂「人權報告」內提及各種「打壓人權」的事件,正正反映香港特區政府一直嚴格遵守人權保障及言論自由,才會出現在處理部分事件時未盡完善,就引起香港社會各界的關注,故以此指責香港違反人權公約或言論自由,是不符事實的指控。

美國國務院只基於香港部分人的看法,及不客觀的報道和結論,就在報告中武斷指責,令人感到可惜。希望大家不要以此攻擊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同時要反問和反思美國本身的人權情況又做得如何?

梁志祥:疑似港反對派代筆

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香港大學副校長的遴選是大學內部的校政安排,一切由大學校委會決定,怎麼會扯到人權問題上?這實在令人費解,更感到奇怪。所謂傳媒「自我審查」更令人啼笑皆非:支持反對派的報章每一天都排山倒海地通過報道和評論攻擊中央及特區政府,甚至連「港獨」言論也可以大肆宣揚,當局也沒有任何行動。

該報告反映,美國根本不了解香港實際情況,更令人質疑該報告或是由香港反對派代筆,再交給美國發表。

郭偉L:報告不了解港實情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L:該報告證明美國國務院不了解香港的實際情況。香港是一個很開放及自由的地區,惟近日很多事被泛政治化、被扭曲。大家必須繼續努力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確保司法及法治制度不受破壞。美國國會議員應親身了解來港,了解香港的實際情況,不要只根據片面之言就妄下定論。

陳勇:引發難民潮更應自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正所謂「泥水工造門,過得人過得自己」。美國一方面批評他國的人權問題,但對自己國內嚴重的種族歧視問題等就視而不見,如近日美國總統選舉前奏,有候選人在公開講話中就公開歧視墨西哥,而美國干預中東政局,結果引發大批難民湧入歐洲各國,造成很多的社會問題,美國政府應該自省。

不同國家互相交流一下意見,讓大家不斷改善、進步,是可以接受的,但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擺出一副「老大」的姿態,任意批評其他國家及地區。

謝偉銓:人事升遷大學自主

立法會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議員謝偉銓:美國以「人權」之名,撰寫所謂「人權報告」,而其中僅以香港其中一間大學的副校長升遷等「細眉細眼」的事,就聲稱香港學術自由「受到影響」,反 映他們已「無浀n講」。美國作為一個崇尚自由的國家,應深明大學自有一套的管理制度,毋須外人,尤其是外國政府的干預。難道美國的大學會歡迎國會議員插手校內人事升遷?

香港是一個言論非常自由的地區,近期激進「本土派」不斷宣揚「港獨」,甚至聲稱要以「流血革命」推翻「中共政權」。如果在其他國家及地區,這些人早已被捕,但鼓吹「港獨」 者今日仍招搖過市,事實反映香港執法的寬鬆,對其他國家及地區來說都是「不可思議」的。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下月蒞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圖)
各界斥美藉人權干預港事 (圖)
港府用事實回應美無理指控 (圖)
外交部批美報告罔顧事實 (圖)
議員:警惕反對派勾美亂港
煽「獨」辱女性 陳雲終炒魷 (圖)
網民熱議陳雲被拒續約
微觀點:清理瘀血 力保校譽
反對派互片 玩「口水」抗爭 (圖)
特寫:「無牌吹水」 論壇如「睇金魚」
張志剛:「獨」非港「出路」 (圖)
外傭「不對辦」 中介勁卸責 (圖)
聘外傭時注意事項
勞處「應不應」單張 教聘外傭「貼士」
「牛奶」大「飲品」細 蠱惑標示假亂真 (圖)
三超市貨價年升0.4% 果仁「最甘」
網議政事:「眾志」又挑機 「鋒言」辣窗u本土」 (圖)
「本土人」圍插小政棍
季霆剛質疑非法集資擬報警
網議政事:「學民」未交代捐款下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