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超市貨價年升0.4% 果仁「最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消委會昨日公佈超市價格調查,發現「華潤萬家」、「百佳」及「惠康」3間本港大型連鎖超市及其附屬品牌超市,去年共200項貨品的總平均售價按年升0.4%,較對上一次價格調查錄得的1.8%升幅為小。不過,調查同時發現逾20%貨品的價格升幅高於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3%,加價幅度最大的貨品為藍鑽石煙焗杏仁(22.2%),其次為雀巢三花淡奶及雀巢鷹嘜煉奶(11.4%)。

消委會將調查的200項貨品分為13大類、45個組別。13大類貨品中,8類錄得總平均售價有所上升,升幅介乎0.1%至4.8%。當中以「即沖飲品」(4.8%)及「糖餅/小食」(2.1%)類的升幅最大。其餘5類則有0.1%至1.6%的跌幅,下跌最多的類別為「其他」,當中包括「寵物糧」。

45個組別之中,有23組的總平均價格錄得升幅,幅度介乎0.1%至16.3%。上升最多首3位分別是「果仁」(16.3%)、「淡奶/煉奶」(11.3%)及「蜂蜜」(6.6%)。其中在「淡奶/煉奶」組別內的雀巢鷹嘜煉奶,平均價格3年間已上升了33%。

另外,有20組貨品的總平均價格較2014年下跌0.4%至3.9%。跌幅較顯著的包括「成人奶粉」(-3.9%)、「即食麵」(-3.4%)、「調味/醬料」(-2.9%)及「穀類早餐」(-2.9%)。一款調味料李錦記特鮮生抽500毫克,其平均價格下跌超過1成(-10.4%),為200款貨品中跌幅最大。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下月蒞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圖)
各界斥美藉人權干預港事 (圖)
港府用事實回應美無理指控 (圖)
外交部批美報告罔顧事實 (圖)
議員:警惕反對派勾美亂港
煽「獨」辱女性 陳雲終炒魷 (圖)
網民熱議陳雲被拒續約
微觀點:清理瘀血 力保校譽
反對派互片 玩「口水」抗爭 (圖)
特寫:「無牌吹水」 論壇如「睇金魚」
張志剛:「獨」非港「出路」 (圖)
外傭「不對辦」 中介勁卸責 (圖)
聘外傭時注意事項
勞處「應不應」單張 教聘外傭「貼士」
「牛奶」大「飲品」細 蠱惑標示假亂真 (圖)
三超市貨價年升0.4% 果仁「最甘」
網議政事:「眾志」又挑機 「鋒言」辣窗u本土」 (圖)
「本土人」圍插小政棍
季霆剛質疑非法集資擬報警
網議政事:「學民」未交代捐款下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