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勞處「應不應」單張 教聘外傭「貼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現時在香港特區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合共逾33萬人。香港勞工處表示,為提高外傭及外傭僱主對他們權益的認知,將推出一份有關外傭、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在聘用外傭時「應」做及「不應」做的單張,以保障他們各自的權益。

勞工處發言人昨日指出,該份單張為外傭及外傭僱主提供簡明的參考,讓他們清楚明白外傭的勞工權益及責任,以及職業介紹所應該為外傭及僱主提供的服務及需避免行為。單張透過有趣的漫畫生動地表達有關資訊,希望能加深公眾對聘用外傭要注意事項的認識。

發言人表示,勞工處特別鼓勵僱主及外傭在選擇外傭職業介紹所前,或雙方在簽訂標準僱傭合約前,及在整個僱傭期間,詳細閱讀單張全部,進一步了解各方權益及其他持份者對自己「應」做及「不應」做的行為。另一方面,外傭、僱主及職業介紹所亦應清晰自己應盡的責任。

單張會於勞工處、入境處及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派發。公眾亦可在勞工處網站下載。除中、英文版本,稍後單張亦會推出外傭母語版本,包括菲律賓語(他加祿語)和印尼語。

勞工處亦推出一個有關聘用外傭事宜的一站式專門網站www.fdh.labour.gov.hk,提供各項有關聘用外傭事宜的資訊及相關連結,並會載列有關外傭勞工權益的刊物與宣傳短片,方便公眾查閱。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下月蒞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圖)
各界斥美藉人權干預港事 (圖)
港府用事實回應美無理指控 (圖)
外交部批美報告罔顧事實 (圖)
議員:警惕反對派勾美亂港
煽「獨」辱女性 陳雲終炒魷 (圖)
網民熱議陳雲被拒續約
微觀點:清理瘀血 力保校譽
反對派互片 玩「口水」抗爭 (圖)
特寫:「無牌吹水」 論壇如「睇金魚」
張志剛:「獨」非港「出路」 (圖)
外傭「不對辦」 中介勁卸責 (圖)
聘外傭時注意事項
勞處「應不應」單張 教聘外傭「貼士」
「牛奶」大「飲品」細 蠱惑標示假亂真 (圖)
三超市貨價年升0.4% 果仁「最甘」
網議政事:「眾志」又挑機 「鋒言」辣窗u本土」 (圖)
「本土人」圍插小政棍
季霆剛質疑非法集資擬報警
網議政事:「學民」未交代捐款下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