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抱童消防撰文 籲網民「放鬆齱v


放大圖片

■黃雨襲港,消防員抱蚞ЗㄞA水回校上課,豈料惹來網民議論。 網上圖片

前日上午黃雨路面水浸之下,有保母車被困水中央,消防員到場抱起數名小童涉水讓他們安全回校上課,相片在網上瘋傳,惹來網民議論紛紛。有人直指這班「港孩」嬌生慣養,一名參與救援的消防員昨日撰文回應及澄清,指當時水深及膝,年幼學生涉水會構成危險,才抱他們回校。

盼各界勿再怪責小學生

該名消防員又指,為免學童涉水濕透下半身,「被污糟水醃足一日上學」,才主動上前幫忙抱出被困車廂的學童。又指事前並沒收到任何人報案求助,與媒體的報道有分別,冀市民不要再怪責這班學童。

文章指出,許多人或會質疑相中見到的水位看似不太深,為何這樣淺水「牛高馬大」自己唔行而要人抱?其實大家見到那幾張相片,碰巧是較為高年級的同學,令人產生誤會而已。其實在此之前,消防同袍已抱走了多名身材較矮小的低年級同學,市民見到的那幾張相片,其實已經離開了最深水的區域,所以觀感上可能令大家覺得有點兒那個。文章又重申義不容辭幫助弱小,是消防員的職責所在。

該名消防員最後留言稱,除希望社會各界鼓勵支持消防員外,亦鼓勵其他在惡劣天氣下於不同崗位仍默默耕耘的人,他亦冀大家不要再怪責這些小學生:「畢竟他們只是小學生而已,放鬆一點吧香港人!」 ■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下月蒞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圖)
各界斥美藉人權干預港事 (圖)
港府用事實回應美無理指控 (圖)
外交部批美報告罔顧事實 (圖)
議員:警惕反對派勾美亂港
煽「獨」辱女性 陳雲終炒魷 (圖)
網民熱議陳雲被拒續約
微觀點:清理瘀血 力保校譽
反對派互片 玩「口水」抗爭 (圖)
特寫:「無牌吹水」 論壇如「睇金魚」
張志剛:「獨」非港「出路」 (圖)
外傭「不對辦」 中介勁卸責 (圖)
聘外傭時注意事項
勞處「應不應」單張 教聘外傭「貼士」
「牛奶」大「飲品」細 蠱惑標示假亂真 (圖)
三超市貨價年升0.4% 果仁「最甘」
網議政事:「眾志」又挑機 「鋒言」辣窗u本土」 (圖)
「本土人」圍插小政棍
季霆剛質疑非法集資擬報警
網議政事:「學民」未交代捐款下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