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校董會納提名 梁乃鵬任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姜嘉軒)中文大學校董會昨日在4小時後的會議宣佈,接納提名委員會之建議,及按照《香港中文大學條例》,向大學監督提名梁乃鵬為下任校董會主席,再由大學監督作出委任。梁乃鵬對獲提名感到很榮幸,又強調將義不容辭維護院校自主。

梁乃鵬表示,這是他服務香港教育界的高峰。他感謝前任校董會主席鄭海泉過去作出的貢獻,又指自己可當對方的接班人深感榮幸,又強調大學成功在於重視團隊精神,相信會跟中大校長沈祖堯合作愉快。自己絕對尊重和信任中大管理層,並期望中大再創高峰。他又透露,已答應中大學生會會長周X峰,在短期內與他及中大其他持份者會面,聆聽各方意見。

沈祖堯讚誠懇開明

沈祖堯表示,梁乃鵬了解高等教育,為人誠懇及開明,願意接觸師生,接受不同意見,期望未來與梁乃鵬緊密合作,將中大辦得更好。

中大校董會表示,梁乃鵬成就卓越,在高等教育界、公共事務和商界均有豐富經驗,是最合適的主席人選。校董會欣悉梁乃鵬樂於與大學成員會面,大學將盡快安排。校董會又向鄭海泉致謝,讚揚鄭擔任校董9年,其中6年出任校董會主席,對中大發展貢獻良多。

梁乃鵬現年75歲,中學就讀英皇書院,港大畢業後遠赴英國取得律師資格。他擔任多家上司公司的董事,曾任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前主席。他於1985年起出任城市大學校董,並於1997年至2003年間出任該校校董會主席。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下月蒞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圖)
各界斥美藉人權干預港事 (圖)
港府用事實回應美無理指控 (圖)
外交部批美報告罔顧事實 (圖)
議員:警惕反對派勾美亂港
煽「獨」辱女性 陳雲終炒魷 (圖)
網民熱議陳雲被拒續約
微觀點:清理瘀血 力保校譽
反對派互片 玩「口水」抗爭 (圖)
特寫:「無牌吹水」 論壇如「睇金魚」
張志剛:「獨」非港「出路」 (圖)
外傭「不對辦」 中介勁卸責 (圖)
聘外傭時注意事項
勞處「應不應」單張 教聘外傭「貼士」
「牛奶」大「飲品」細 蠱惑標示假亂真 (圖)
三超市貨價年升0.4% 果仁「最甘」
網議政事:「眾志」又挑機 「鋒言」辣窗u本土」 (圖)
「本土人」圍插小政棍
季霆剛質疑非法集資擬報警
網議政事:「學民」未交代捐款下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