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正財掌安老事務委員會


放大圖片

■政府委任林正財擔任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府昨日公佈委任林正財為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接替出任平機會主席的陳章明,任期由本月20日生效,至2018年7月29日。林正財表示,隨茪H口老化及具挑戰的經濟環境,安老事務委員會的工作任重道遠,上任後會多聆聽業界意見,並做好安老服務計劃方案的研究規劃。

林正財自2011年7月起擔任安老事務委員會副主席,他也是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政府表示,林正財致力促進長者福利,積極推動改善長者長期護理服務。此外,政府又委任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總監樓瑋群為安老事務委員會成員。

張建宗感謝陳章明貢獻

勞福局局長張建宗歡迎有關任命,指二人對長者事務有豐富經驗,期望與他們緊密合作,為長者服務發展及長者福祉努力。張建宗感謝陳章明在任期間作出的重要貢獻。

林正財表示,十分榮幸有機會繼續為安老事務委員會服務,指他自己在非政府機構工作,特別關心長者福祉,並對安老事務有一定了解及看法。他感謝陳章明過往帶領團隊,攜手促成安老事務的各項發展,作出有目共睹的貢獻。林正財說,上任後首要為「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雩桲蝑p劃」聆聽業界意見,又會致力改善長者生活質素,實踐「老有所為,樂享頤年」。

對於外界指政府過去甚少接納委員會的建議,林正財不同意有關說法,認為政府重視委員會意見。他強調,委員會願意接受批評,會向大眾解釋清楚委員會建議的可行性,並努力改變部分人認為長者是負擔的觀念。

安老事務委員會於1997年成立,主要職責是向政府提供建議及制訂全面的安老政策,包括老人護理、住屋、經濟保障、醫療壎矷B就業等。委員會正籌劃「安老服務計劃方案」,預料初步建議的制訂工作於今年7月完成,並於明年第二季提交報告。

相關新聞
林正財掌安老事務委員會 (2016-04-16) (圖)
民建聯倡65歲起享醫療券 (2016-04-16) (圖)
聯合驗癌報告延誤 醫局徹查 (2016-04-16) (圖)
政府設委員會推廣器官捐贈 (2016-04-16)
仁愛堂新屆董事局就職 (2016-04-16) (圖)
青年夢想實踐家選舉報名 (2016-04-16) (圖)
中總愛心聚餐邀300長者 (2016-04-16) (圖)
福建社聯宴家鄉領導 (2016-04-15) (圖)
聖約翰救傷隊百年郵票發行 (2016-04-15) (圖)
中總座談會推介越南商機 (2016-04-15) (圖)
海絲會率大學生訪廈門泉州 (2016-04-15) (圖)
仁善基金千萬助外交部滇扶貧 (2016-04-15) (圖)
吳克儉劉怡翔鈴木章黃鳳雈D禮 蔡冠深等13人得獎 (2016-04-14) (圖)
保良局換屆 主席郭羅桂珍就職 (2016-04-14) (圖)
五華鄉總會董會就職聯歡 (2016-04-14) (圖)
文昌鄉會春茗暨周年晚宴 (2016-04-14) (圖)
姜在忠會見馬利一行 (2016-04-14) (圖)
匯演獻愛心 群星勉做義工 (2016-04-14) (圖)
港島社區共融啟動探訪 (2016-04-13) (圖)
賞心樂食Together周六維園開鑼 (2016-04-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