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島社區共融啟動探訪


放大圖片

■賓主主持「港島區社區共融計劃2016 『 港•愛』 會員探訪服務」啟動禮。 邵萬寬 攝

吳仰偉譚錦球吳秋北郭偉強等主禮 蔡毅冀凝聚十區會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舉辦的「 港島區社區共融計劃2016 『港.愛』 會員探訪服務」4月9日假北角陳樹渠大會堂舉行啟動禮,並向長者會員派發福袋,同場還舉行會員卡啟用禮。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等蒞臨主禮。

該會理事長蔡毅表示,透過會員探訪服務將關懷的信息傳遞給每一位會員,拉近與會員的關係,增強凝聚力。出席活動的主要嘉賓還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副巡視員李開剛,該會常務副理事長李鋈麟、郭二澈、吳國榮、莊哲猛,副理事長王延華、朱浴龍、邱松慶、陳磊明、麥志仁、劉珮珊、李少榕等。

批「港獨」損國家主權安全

蔡毅致辭表示,該會一直積極推動社區服務,舉辦各類型的活動服務社群、扶老攜弱,增進社區共融、家庭和諧以及睦鄰友好,為港島社區和諧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他稱為了進一步推動創建和諧社區,該會自去年開始全力推動「港島各界社區共融服務計劃」系列活動,今年將繼續推行,活動類型包括嘉年華、文藝茶敘、探訪、敬老、親子、義診、講座、體育、旅行、義工培訓等,藉此促進社區發展,務求令更多市民受惠。

他表示,未來半年透過該會於港島十個不同地區及團體的義工分團去探訪、慰問會員,深入了解會員的現況,協助有需要的會員解決困難。

他批評,近期香港社會出現一些鼓吹「港獨」的言論,更發展至少數人成立政黨主張「港獨」,指出這些言論違反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損害國家主權和安全。

吳仰偉讚為和諧社會作貢獻

吳仰偉表示,同類活動是當今社會環境下值得參與、扶持和推動的事,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舉辦的「 港島區社區共融計劃2016 『港.愛』會員探訪服務」也是2015年「愛.從家開始」大型社區共融計劃的延續,得到很多社會熱心人士、機構的支持和協助,特別是義工聯盟的鼎力支持。

他讚揚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一直以來凝聚、團結港島各界,推進和諧、關愛社區,堅持愛國愛港宗旨,默默耕耘,為港島區街坊提供了豐富多樣、意義重大的活動,並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構建和諧社會作出積極的貢獻。

啟動禮上,大會向10位長者會員代表派發福袋,又向該會10個義工分團代表贈予福袋,代表即時開展會員探訪活動。

相關新聞
港島社區共融啟動探訪 (2016-04-13) (圖)
賞心樂食Together周六維園開鑼 (2016-04-13) (圖)
許學之率潮商赴豫投洽會 (2016-04-13) (圖)
東華三院下月粵劇籌款 (2016-04-13) (圖)
香港建德同鄉會成立 (2016-04-13) (圖)
獅子會青年營鼓勵儲蓄 (2016-04-13) (圖)
婦協「一帶一路」視藝展開幕 (2016-04-12) (圖)
香港內蒙古工商聯總成立 (2016-04-12) (圖)
澳門展非遺暨古代藝術珍品 (2016-04-12) (圖)
南區六團體助選民登記 (2016-04-12) (圖)
福建社聯宴海南省長劉賜貴 (2016-04-12) (圖)
梅州社總組700人回鄉交流創紀錄 (2016-04-11) (圖)
尋找家鄉商機 行程豐富收獲多 (2016-04-11) (圖)
讓青年了解客家歷史文化 (2016-04-11) (圖)
海外學人聯會慶10周年 (2016-04-11) (圖)
生產力局高層中總談中小企轉型 (2016-04-11) (圖)
東聯社服基金社區義診 (2016-04-11) (圖)
陽江社總三百人返鄉考察 (2016-04-11) (圖)
特稿:鄧開榮籲八千會員做好選民登記 (2016-04-11) (圖)
陽江訪問團架構 (2016-04-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