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日報》借熊本地震造謠為「港獨」張目


徐庶

《蘋果日報》鼓吹「港獨」已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竟然利用日本地震大做文章。《蘋果日報》日前發表了一篇題目為「從領事保護看港獨思潮」的文章,造謠惑眾指,熊本大地震後,特區護照持有人致電入境處求助,結果不得要領,叫天不應,反而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在致電英國駐日本大使館後,英國政府協助相關人士訂購前往東京內陸機離開災區,際遇天淵之別。由此得出結論:「難怪近年香港獨立,以至回歸英國聲浪高漲」。

這是不符事實、刻意捏造的謊言。因為熊本已成為一個孤城,機場至昨日才重開,但由於安檢儀器損壞,出港客運未能恢復。此前熊本停止一切民航服務,沒有飛機起降,不可能從熊本乘搭飛機前往東京機場;要想從熊本乘搭高速鐵路或汽車離開,也不可能,因為高速公路和鐵路也在地震中斷裂,火車和汽車服務也停止了。所有被困在熊本的香港居民,必須待機場、鐵路或公路修復才能離開。

實際的情況是,中國駐日領事館和香港入境處的工作人員已經聯絡滯留在熊本的6名香港居民,希望他們注意安全,停留在熊本安全穩固的處所內。中國駐福岡領事館正在想方設法安排他們盡早離開。《蘋果日報》歪曲事實,睜眼說瞎話,胡說什麼「英國國民(海外)有充分英國領事保護,但持有特區護照者就隨時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蘋果日報》其實以訛傳訛,這則消息的源頭來自激進網媒《熱血時報》的網民留言。留言指「有一名身在九州宮崎的網民,指致電1868是浪費時間,接線生只會叫你注意安全,但慶幸自己有BNO,當打給當地英國領事館之後,就有人教路如何去福岡,並協助訂購明早8時去東京的機位,再轉機去香港,而福岡到東京的機票,更可以返到香港領事館才付費,認為照顧周到。

宮崎並不在地震災區範圍之內,距離地震災區熊本185公里,有高速公路與東京相連接,交通並無因地震而中斷。《蘋果日報》利用這則網民的發牢騷,借題發揮,上綱上線,由此演繹成「英國領事服務周到」,「香港應該獨立或者回到英國管治」,其造謠生事的「本事」令人汗顏。

《蘋果日報》為什麼找不到困在熊本的BNO持有人?為什麼不報道熊本的機場已經關閉,香港航空公司已經取消所有的班機,為什麼不報道熊本的高速鐵路、高速公路已經在地震中受到損害,不能通車了?《蘋果日報》為什麼不報道在地震災區範圍內的另一個城鎮阿蘇市,有兩名澳門居民滯留,中國駐福岡領事館、澳門旅遊局駐日本代表處已與當地政府、警方聯繫,設法提供協助,這兩名澳門居民已安全返回澳門?

《蘋果日報》一貫偷天換日,捏造事實,不惜扭曲事實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為港英唱讚歌,為「港獨」製造不成理由的理由。這充分暴露《蘋果日報》為境外勢力反中亂港效犬馬之勞,是「一國兩制」最大的破壞者。

相關新聞
「香港民族黨」謀參選立法會自打嘴巴 (2016-04-20)
捨棄「一國兩制」 香港肯定會輸 (2016-04-20)
中概股加速回歸是好事還是壞事? (2016-04-20)
「電信詐騙」風波考驗蔡英文的智慧 (2016-04-20)
反對派盲撐濫用聲請 埋下亂港「計時炸彈」 (2016-04-20)
中央反「港獨」也是為了港人安居樂業 (2016-04-20)
廿四味:《蘋果日報》借熊本地震造謠為「港獨」張目 (2016-04-20)
「一國兩制」是對香港本土利益的最大捍衛 (2016-04-20)
來論:張德江促香港抓住「一帶一路」歷史機遇 (2016-04-19)
廿四味:「飛天豬」道聽塗說自取其辱 (2016-04-19)
為反梁不擇手段 用政治污染香港 (2016-04-19)
叫囂煽動「港獨」者必受歷史懲罰 (2016-04-19)
應將「香港眾志」搞手列入金融黑名單 (2016-04-19)
別因冒進政策讓漁農苦無立錐之地 (2016-04-19)
雪中送炭為基層多走一步 (2016-04-19)
難民安置成為歐盟首要難題 (2016-04-19)
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僑界做好超級聯繫人 (2016-04-18)
廿四味:蕭若元辣手毀黨 「人力」慘遭「肢解」 (2016-04-18)
慎防「港獨」禍害香港 港人僑胞維護美好家園 (2016-04-18)
本土不應分離 「港獨」死路一條 (2016-04-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