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盲撐濫用聲請 埋下亂港「計時炸彈」


陳 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

香港「假難民」問題爆煲,近年來自南亞等地的非法入境者不斷湧入,他們甫抵港即以回國會被不人道對待為由,提出免遣返申請,當局至今正待審理的個案已逾萬宗。港人對「假難民潮」忍無可忍,奈何反對派卻唱反調「盲撐」,宣稱重建禁閉式難民營是違反國際人權條例,甚至諉過特區政府與建制派共同發動議題,應停止「種族抹黑」云云。

事實上,「假難民」問題令港人蒙受巨額損失。入境處數字顯示,本年度港府用於處理免遣返聲請的開支預算高達7.45億元,預計來年度會再升逾5成。反對派常自詡「為民請命」,但如今竟掉轉槍頭,為「假難民」打官司、傳授拖延遣返伎倆,甚至協助爭取居港權「賴死唔走」,完全是包庇外人打劫香港。

可悲的是港人破財卻未能擋災,「假難民」還干擾市民生活,危害社區安寧。據報道,本港去年因刑事罪行被捕的持行街紙非華裔人數,急飆約三分之二至1,100多人,其中干犯嚴重毒品罪行的更激增1倍。此外,部分難民鋌而走險做黑工的問題也日益嚴重,有地區組織更揭發「假難民」已摻雜在北區「水貨大軍」行列。

為免香港淪為「難民港」,當局必須盡快落實強而有力的措施,包括加快遣返程序、設立禁閉營減低來港誘因等;同時應與內地部門加強聯合執法行動,更有效地堵截非法入境者,打擊幕後犯罪組織。一旦政府不及時拆解「假難民」這個「計時炸彈」,恐防民怨會連續爆發。

相關新聞
「香港民族黨」謀參選立法會自打嘴巴 (2016-04-20)
捨棄「一國兩制」 香港肯定會輸 (2016-04-20)
中概股加速回歸是好事還是壞事? (2016-04-20)
「電信詐騙」風波考驗蔡英文的智慧 (2016-04-20)
反對派盲撐濫用聲請 埋下亂港「計時炸彈」 (2016-04-20)
中央反「港獨」也是為了港人安居樂業 (2016-04-20)
廿四味:《蘋果日報》借熊本地震造謠為「港獨」張目 (2016-04-20)
「一國兩制」是對香港本土利益的最大捍衛 (2016-04-20)
來論:張德江促香港抓住「一帶一路」歷史機遇 (2016-04-19)
廿四味:「飛天豬」道聽塗說自取其辱 (2016-04-19)
為反梁不擇手段 用政治污染香港 (2016-04-19)
叫囂煽動「港獨」者必受歷史懲罰 (2016-04-19)
應將「香港眾志」搞手列入金融黑名單 (2016-04-19)
別因冒進政策讓漁農苦無立錐之地 (2016-04-19)
雪中送炭為基層多走一步 (2016-04-19)
難民安置成為歐盟首要難題 (2016-04-19)
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僑界做好超級聯繫人 (2016-04-18)
廿四味:蕭若元辣手毀黨 「人力」慘遭「肢解」 (2016-04-18)
慎防「港獨」禍害香港 港人僑胞維護美好家園 (2016-04-18)
本土不應分離 「港獨」死路一條 (2016-04-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