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女王談情說愛信函拍賣 1萬4400英鎊落槌


放大圖片

■英女王和菲臘普親王的信函風拍

中央社電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1947年皇家婚禮前,娓娓道來和菲臘普親王浪漫愛情故事的罕見親筆函,目前拍賣,以1萬4400英鎊落槌。法新社報道,當年芳齡21歲的伊麗莎白公主在信中,憶起兩人從戰時聚少離多的相識初期,到在倫敦共舞的浪漫情事。

不久前才慶祝90歲大壽的的伊麗莎白女王(Queen Elizabeth )和94歲的菲臘親王(Prince Philip)婚後育有4名子女。兩人結縭近70載,已經升格為曾祖父母。根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道,伊麗莎白女王在信中描述兩人如何在倫敦夜店共舞時譜出戀曲。這封寫給作家貝蒂.肖(Betty Shew),長達2頁的女王浪漫愛情故事書信,目前在奇本罕拍賣行(Chippenham Auction Rooms)拍賣,由一名英國收藏家買下。當時貝蒂.肖正在撰寫《皇家婚禮》(Royal Wedding)一書,作為婚禮的紀念品,當時貴為公主的伊麗莎白同意分享和海軍軍官未婚夫的故事。

日後登基為女王的伊麗莎白公主在信中寫到:「猶記初次見到菲臘是1939年7月,在達特茅斯(Dartmouth)的皇家海軍學院,當時是戰爭前夕。(我們過去可能曾在加冕典禮或肯特公爵夫人(Duchess of Kent)的婚禮上見過面) 」

伊麗莎白女王表示,婚戒由威爾斯黃金打造而成,由菲臘親王親自設計。「我不清楚這件首飾的歷史,只知道是非常古老的精細做工。在文定消息宣佈前不久才收到。」

當時還是公主的伊莉莎白女王在信中提到,她和菲臘親王曾前往倫敦的兩家夜店跳舞,菲臘親王曾在蘇格蘭行宮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和皇室成員共度6周。伊麗莎白女王在信中寫到「我們兩人都愛跳舞,我們除了在舞會共舞,也曾到希羅和奎格利諾跳舞。」

相關新聞
五月畫會群展 現代中國藝術鼎故革新 (2016-04-28) (圖)
英女王談情說愛信函拍賣 1萬4400英鎊落槌 (2016-04-28) (圖)
藏家應與藏品對話 何鴻:收藏要生活化 (2016-04-21) (圖)
萬象靈犀:卡拉瓦喬畫作藏穀倉 法專家認應屬真跡 (2016-04-21) (圖)
故宮花卉主題藏品首展 (2016-04-21) (圖)
藝訊:古羅馬文物展本月底亮相天津博物館 (2016-04-21)
70後文物鑒定專家劉廣 追尋藏品背後的故事 (2016-04-14) (圖)
藝訊:河南出土唐三彩茶具 再現唐人茶事流程 (2016-04-14) (圖)
藝訊:莫奈《睡蓮池塘》領銜 佳士得紐約拍賣精品現身上海 (2016-04-14) (圖)
香港春拍 敲出「過億」槌聲 (2016-04-07) (圖)
保利香港夜場 吳冠中《周莊》2.36億成交 (2016-04-07) (圖)
尋根傳統 亞洲現代藝術春拍新線索 (2016-03-31) (圖)
記者手記: (2016-03-31) (圖)
夜拍丁衍庸油畫作品《紅衣女郎》 (2016-03-31) (圖)
日、夜兩場觀照 展現「古-今」縱向演進 (2016-03-31) (圖)
賈科梅蒂中國秀 重讀大師 (2016-03-24) (圖)
藝訊:第四屆「收藏家當代藝術藏品展」香港藝術中心開幕 (2016-03-24) (圖)
藝訊:2016香港巴塞爾看到亞洲藝術史 (2016-03-24) (圖)
四地書畫展 兩岸共「話」愛和平 (2016-03-17) (圖)
我們愛和平--兩岸四地名家書畫展 (2016-03-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