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磡春田街封街起樓


放大圖片

■市建局重啟紅磡原春田街/崇志街發展項目,建議將春田街納入重建,以改善鄰近道路的交通安排和行人環境。 梁祖彝 攝

改善社區環境 住宅數量倍增 住戶再獲特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市區重建局昨日宣佈修訂紅磡原春田街/崇志街發展項目,將春田街馬路納入地盤範圍後再重新啟動,以改善該區交通和社區環境,由於涉及改劃程序,發展期料延長1年至2年,因此特別為受影響業主推出一次性特別措施,業主可選擇在指定時期內,以市值出售物業給市建局,如果項目最終獲批准,住戶可再獲特別津貼。項目料提供310個住宅單位,較原計劃150個激增1倍,預計2025年至2026年完成。

市建局去年1月宣佈啟動紅磡春田街/崇志街重建項目,但昨日突然宣佈撤回原有項目,建議將附近春田街道路納入重建,以改善鄰近道路的交通安排和行人環境。新項目地盤面積為2,475平方米,較原先地盤面積擴大1倍、住宅數量增加1倍,發展成本估計約為17.5億元,初步建議提供1.47萬平方米樓面面積,包括約2,454平方米商業及零售樓面面積,以及約1.22萬平方米住宅樓面面積,合共310個住宅單位。項目範圍內建築物樓高四至五層,樓齡約為58年至60年,涉及70個業權、85個住戶,以及15間地下商舖受影響。

設車輛迴旋處 擴闊崇志街

市建局規劃及設計總監馬昭智表示,今次是市建局首次撤回項目,由於原先地盤僅闊30呎,與馬頭圍道重建項目之的間春田街是「倔頭路」,會導致人車爭路。局方在聽取居民及議員意見後,決定將春田街一併納入重建,並建議提供車輛迴旋處,以及將崇志街擴闊為一條約 12.3米的道路,包括約7.3米闊的雙線行車道及擴闊的行人路,改善當區交通及行人安全。規劃及設計助理總經理黃知文表示,新項目會結合旁邊的馬頭圍項目,以小區(即大地盤)概念設計,提供更舒適、安全的行人空間。

走完改劃程序 最長需2年

市建局昨日已展開項目凍結人口調查,由於將春田街納入發展範圍涉及改劃程序,市建局會將計劃草圖交城規會,收集公眾意見及審議後,再呈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核,估計需時1年半至2年,預計重建工程需延至2025年至2026年才完成。

市建局收購及遷置總監黃偉權表示,因應項目延期重建,市建局為受影響業主提供一次性特別措施,今日起約3個月內根據同區7年樓齡價錢評估物業市值,讓業主決定是否以此市值將物業售予局方,如業主同意,局方會在項目獲批後,再向業主支付特別津貼,但無論項目獲批與否,業權都已屬於市建局;如果業主選擇不出售物業,局方會在項目批准後再與住戶商討收購,按項目開始日或批准日物業市值加津貼出價,兩者取較高總金額為收購價。

相關新聞
母親節花店訂單大跌80% (圖)
紅磡春田街封街起樓 (圖)
反對派玩「失場」 立會「三連流」 (圖)
私院採星級制堵悲劇 (圖)
黃之鋒等4丑阻差表證成立 (圖)
履社服令「玩失蹤」 林朗彥隨時蕩 (圖)
申擱置刑藐法庭案 「佔旺」11人遭駁回
口罩賊持械劫銀行 10秒敗逃 (圖)
濕熱天爆蠓患 企數分鐘兩腿腫 (圖)
梁天琦離奇申報毀140箱文件 (圖)
日本影婚照 膺亞洲最浪漫 (圖)
中俄首個合作大學深圳奠基 (圖)
首條中低速磁浮鐵路試行 (圖)
術後「失腎」案 徐州衛計委介入調查 (圖)
台旅界擬拓高端遊解困 (圖)
兵敗蘇格蘭 工黨淪「小三」 (圖)
瑞安拒撐特朗普 籲團結共和黨 (圖)
加國火勢難止 恐損54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