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本影婚照 膺亞洲最浪漫


放大圖片

■今年首季訪日港客人次大升14%。 資料圖片

蟬聯最受歡迎旅遊地區港客首季訪日升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近年機票愈來愈平,造就港人頻頻出國外遊。有網上旅行社調查發現,日本繼續成為港人最愛的旅遊熱點,更有高達76%的受訪者認為,日本是全亞洲最浪漫的婚照拍攝地。日本國家旅遊局所長山田洋表示,今年首季的港人訪日人次較去年同期大升14%,而沖繩、北海道及關西是最受港人喜愛的婚照拍攝地。他說,不擔心日圓匯率上升打擊港人訪日意慾,認為日本物價依然吸引。

網上旅行社Zuji今年3月透過網上問卷,訪問了736名會員或用家,發現本季的外遊指數達+73,較上季上升2點;首兩位最受歡迎的旅遊地區繼續是日本(45%)及台灣(35%),其中日本的得票比率更較上季大幅增加23個百分點,第三位則由歐洲(24%)取代上季的中國內地。

調查又特別問及港人對「浪漫旅行」的看法,發現有48%的受訪女性希望到外地拍攝婚照,惟有同樣想法的男性僅24%;但無論男女,高達76%的受訪者認為,日本是全亞洲最浪漫的婚照拍攝地,其次是韓國(5%)及台灣(3%),另外有10%受訪者選擇馬爾代夫和柬埔寨等亞洲地區。

沖繩北海道關西婚照熱點

日本國家旅遊局所長山田洋表示,今年首季的港人訪日人次達43.7萬,較去年同期大升14%,而沖繩、北海道及關西是最受港人喜愛的婚照拍攝地。他表示,相信今月初推出的退稅政策有助再提升港人訪日人次,又認為日元匯率上升不會對旅遊業帶來大衝擊,並舉例指「日本一碗拉麵賣60圓」,與香港相比依然具吸引力。

Zuji香港行政總裁黃澤禮亦補充,港人外遊意慾主要受假期影響,「如果時間上許可,即使匯率上升都會去旅行。」他又指,日本物價多年來保持平穩,都是吸引港人的元素,「十年前與十年後在日本食午飯都是1,000日圓,不如香港某些餐廳謀取暴利。」

男悔乏互動 女嫌使費少

另外,Zuji的網上調查亦有問及「與伴侶旅行,最後悔沒有做到的事」,男女受訪者的看法亦截然不同。男性受訪者最後悔是沒有與伴侶進行情趣互動(43%),包括「翻雲覆雨」、一起洗澡和拍裸照,其次是為伴侶製造驚喜(22%)及與伴侶花費豪爽點(21%);而女受訪者則最後悔沒有與伴侶花費豪爽點(38%),後悔沒有情趣互動的僅18%。

相關新聞
母親節花店訂單大跌80% (圖)
紅磡春田街封街起樓 (圖)
反對派玩「失場」 立會「三連流」 (圖)
私院採星級制堵悲劇 (圖)
黃之鋒等4丑阻差表證成立 (圖)
履社服令「玩失蹤」 林朗彥隨時蕩 (圖)
申擱置刑藐法庭案 「佔旺」11人遭駁回
口罩賊持械劫銀行 10秒敗逃 (圖)
濕熱天爆蠓患 企數分鐘兩腿腫 (圖)
梁天琦離奇申報毀140箱文件 (圖)
日本影婚照 膺亞洲最浪漫 (圖)
中俄首個合作大學深圳奠基 (圖)
首條中低速磁浮鐵路試行 (圖)
術後「失腎」案 徐州衛計委介入調查 (圖)
台旅界擬拓高端遊解困 (圖)
兵敗蘇格蘭 工黨淪「小三」 (圖)
瑞安拒撐特朗普 籲團結共和黨 (圖)
加國火勢難止 恐損54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