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術後「失腎」案 徐州衛計委介入調查


放大圖片

■安徽宿州男子劉永偉稱,在進行胸腔手術之後「丟失」了右腎。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網、澎湃新聞網報道,江蘇省徐州市衛生局昨日通過其官方微博通報「患者右腎缺失」事件的調查進展。通報稱,初步判斷患者存在右腎損傷後血液供應障礙引起腎萎縮的可能性,需要對患者進行進一步檢查。

初判:供血障礙或致腎萎縮

本月5日,媒體報道安徽宿州男子劉永偉去年6月因車禍在江蘇徐州醫學院附屬醫院做了胸腔手術,數月後在其他醫院檢查被告知「右腎缺失」的事件。

徐州市衛生局通報稱,同日徐州市衛生計生委組成調查組展開調查,專家組初步意見如下:患者為車禍導致的多發性骨折、肝及右腎挫傷等複合型外傷,在當地醫院救治後轉至徐醫附院,在徐醫附院術後第一天、第五天的CT檢查均顯示右腎存在。初步判斷存在右腎損傷後血液供應障礙引起腎萎縮的可能性,需要對患者進行進一步檢查。

通報稱,6日上午,在尊重患者意見的基礎上,徐州市衛生計生委已安排工作人員,陪同患者及親屬赴第三方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傳患者向醫院索償200萬被拒

此外,調解這一醫患糾紛的江蘇省徐州市醫患糾紛調解中心調解員張樹懷昨日透露,患者劉永偉要求徐州醫學院附屬醫院賠償200萬元人民幣,但院方已明確予以拒絕,調解中止;院方請患者盡快起訴,走司法程序。

張樹懷將醫院的這一態度告知劉永偉及其家人。但劉永偉一方表示,沒錢打官司,希望能夠繼續調解。

相關新聞
母親節花店訂單大跌80% (圖)
紅磡春田街封街起樓 (圖)
反對派玩「失場」 立會「三連流」 (圖)
私院採星級制堵悲劇 (圖)
黃之鋒等4丑阻差表證成立 (圖)
履社服令「玩失蹤」 林朗彥隨時蕩 (圖)
申擱置刑藐法庭案 「佔旺」11人遭駁回
口罩賊持械劫銀行 10秒敗逃 (圖)
濕熱天爆蠓患 企數分鐘兩腿腫 (圖)
梁天琦離奇申報毀140箱文件 (圖)
日本影婚照 膺亞洲最浪漫 (圖)
中俄首個合作大學深圳奠基 (圖)
首條中低速磁浮鐵路試行 (圖)
術後「失腎」案 徐州衛計委介入調查 (圖)
台旅界擬拓高端遊解困 (圖)
兵敗蘇格蘭 工黨淪「小三」 (圖)
瑞安拒撐特朗普 籲團結共和黨 (圖)
加國火勢難止 恐損54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