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庭批「國師」撐擴丁權 「雲粉」斥閱讀力低


放大圖片

■陳雲(左)在網上留言痛批周庭(右)。網上截圖及資料圖片

選舉臨近,各激進反對派的爭鬥越趨激烈。「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日前在報章藉丁屋問題攻擊該黨「仇人」、所謂「城邦派國師」陳雲,批評他支持擴大丁權。活躍網上世界的陳雲亦直接反擊稱,自己並無建議擴大丁權,揶揄「這群『左膠』的閱讀能力和邏輯能力,真的令人驚訝」,並諷刺周庭的文章「沒寫到什麼政策建議」,只在指責對手。大批陳雲粉絲留言附和,並湧到周庭及「眾志」其他facebook留言作批評,「眾志」又再「中箭」。

有見周庭批評自己對丁權方面的見解,陳雲周五深夜就在fb貼文,稱自己是建議政府以回購的方式補償沒法建屋的丁權及容許現有丁屋在補地價之後加建,並且用地積轉移的方式獎賞鄉村保留的綠化地及復耕地,並非擴大丁權,順便揶揄有關人等的閱讀能力和邏輯能力,又晦氣留言稱︰「香港教育改革令好多青年人的閱讀能力及智力降低,這是令我擔憂的。」

「眾志」成員被嘲「智障」

一眾陳雲粉絲留言力撐「國師」,批評周庭「識條鐵咩」,又指「香港眾志」等人是「香港智障」。「Danny Lo」表示︰「無知小兒根本不知丁屋為何物,還以為是政府無償送地給原居民建屋。」「Terry Cheung」就說︰「好,我就睇鵅y香港眾志』班人如何收拾丁權,有本事就行入任何一條圍村宣揚理念魽C」

陳雲前日下午又再力銷自己的「真本土」理念,稱自己有很多原居民朋友,又聲言有關問題在其帶起下,已「神速」進入「較為理性及平衡的談論」。

不過,周庭亦不甘示弱,前晚又再於fb回應陳雲,稱丁權不是原居民的法定權利,又指責陳雲的「加建論」是「不折不扣的擴大丁權」等,並大讚「中箭」的「日落條款」旨在2047年取消所有丁權,有助覓地建屋等。不過,有關帖文不見周庭粉絲力挺,反而見到陳雲粉絲洗版,有人批評周庭所寫的文章是抄襲,有人更要求她向陳雲道歉。專門狙擊周庭的「救救庭庭親衛隊」亦勸周庭「退黨保平安」,指整個「眾志」均為「垃圾」,認為「眾志」主席羅冠聰不應「利用女人,淨係識搵女人出post(文章)」。 ■記者 甘瑜

相關新聞
新盤首季銷售率僅三成 (圖)
一碗荷蘭「酸梅湯」 嚐出港味「真醒神」 (圖)
拉布續為禍 5000工友再遊行 (圖)
港女生活滿意度僅57分 (圖)
「落日」硝煙散 「抗戰」精神傳 (圖)
南非做義工 愛心「無限期」 (圖)
「中箭」聰鋒為票擺阿媽上^ (圖)
運送「榴彈槍」被拒 黃之鋒玩炷謗| (圖)
周庭批「國師」撐擴丁權 「雲粉」斥閱讀力低 (圖)
速研嶼交通改善假日逼爆 (圖)
逢假日必塞車 村民堵路抗議 (圖)
3少年「無銀用」即興打劫 (圖)
港人代滬參觀國產大飛機C919 (圖)
閩泥石流埋宿舍 41人失蹤 (圖)
金正恩:不會率先用核武 (圖)
沙特減石油依賴 「大師」下台 (圖)
菲大選防作弊 投票禁攜手機 (圖)
一注獨中「強力球」袋33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