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逢假日必塞車 村民堵路抗議


放大圖片

■警員到場戒備,交通至中午陸續恢復正常。有線新聞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大嶼山是香港的郊遊勝地,假日時經常人頭湧湧。當地一批村民不滿區內交通不勝負荷,昨日早上堵塞往來大澳的羌山道抗議,村民指大嶼山每逢假日都交通擠塞,特別是年初開放大嶼山自駕遊後更嚴重,批評政府在發展大嶼山的同時未有適當配套。道路最後約於中午重開。

來自大澳、沙螺灣村等村民,昨日早上堵塞羌山道近石壁水塘對開一斜坡工程位置抗議,部分村民推蚗成鄖悄麆邪禲A有人用單車堵塞道路,表達對大嶼山交通規劃的不滿,村民指羌山道是出入村的必經之路,彎多路窄,且要容納單車、旅遊車、牛隻及行人,加上早前政府開放嶼南道,容許已申請的私家車自駕遊,擔心令道路不勝負荷,容易引致交通意外。

參與抗議行動的沙螺灣村代表李秀梅強調,村民支持大嶼山發展,但指羌山道是連接大嶼山的唯一道路,交通承載力早已超出負荷,道路又斜又彎,曾多次發生嚴重交通意外,引起村民擔心,但政府一直無改善情況。

不滿推廣旅業無基建配套

李秀梅續指,政府表明要發展大嶼山以推廣旅遊業,但並無相應基建配套,反問若此處再有交通意外發生,政府應如何負責。她指大澳鄉事委員會在過去30年間,多次向區議會及政府部門表達不滿,但未被關注,希望當局能正視問題。當區區議員劉焯榮表示,區議會多年來一直要求擴闊羌山道及接壤的嶼南道,但政府始終未有積極回應。

受村民行動影響,羌山道近寶蓮寺上落山的道路,一度全線癱瘓,多架巴士受影響,車龍長達5公里,有乘客要下車步行往目的地。有警員接報到場處理,據報村民表現激動,與在場警員理論,至少30多名PTU警員在場戒備,警方劃出讓緊急車輛通過區域,村民到約中午12時讓出一半道路,交通才陸續恢復正常,但仍要單線雙程行車,所有參與行動的村民最後約於下午3時離開。

相關新聞
新盤首季銷售率僅三成 (圖)
一碗荷蘭「酸梅湯」 嚐出港味「真醒神」 (圖)
拉布續為禍 5000工友再遊行 (圖)
港女生活滿意度僅57分 (圖)
「落日」硝煙散 「抗戰」精神傳 (圖)
南非做義工 愛心「無限期」 (圖)
「中箭」聰鋒為票擺阿媽上^ (圖)
運送「榴彈槍」被拒 黃之鋒玩炷謗| (圖)
周庭批「國師」撐擴丁權 「雲粉」斥閱讀力低 (圖)
速研嶼交通改善假日逼爆 (圖)
逢假日必塞車 村民堵路抗議 (圖)
3少年「無銀用」即興打劫 (圖)
港人代滬參觀國產大飛機C919 (圖)
閩泥石流埋宿舍 41人失蹤 (圖)
金正恩:不會率先用核武 (圖)
沙特減石油依賴 「大師」下台 (圖)
菲大選防作弊 投票禁攜手機 (圖)
一注獨中「強力球」袋33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