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女生模擬聯國大會奪獎


放大圖片

■梁曉憶(右3)獲得「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的傑出代表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2016北京模擬聯合國大會」前日在北京閉幕。多名來自澳門大學的學生參加了此次大會,其中該校學生梁曉憶獲得「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的傑出代表獎。

本屆大會以「與世界同行,與未來相約」為主題,由外交學院主辦,中國外交部指導,歷時3天。來自中國、俄羅斯、柬埔寨等70所大學和高中逾400名青年學子參加此次大會。本次大會下設9個委員會,分別以中文、英文、法文為工作語言。會議期間,學生會模擬代表不同國家,跟從聯合國議事規則,圍繞國際熱點問題進行討論。同時,大會媒體中心還模擬全球主要媒體,通過滾動消息、評論等多種形式報道會議進程及影響會議結果。

其中模擬美國代表的澳門大學學生梁曉憶,獲得「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的傑出代表獎,此次「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議題是婦女的社會參與及婦女的生育權利保障。

相關新聞
出淺卷「造數」 為學生定為交差? (2016-05-10) (圖)
造假風波:投訴人質疑港大「放生」 促公開報告 (2016-05-10) (圖)
指撥款忽略實用科研 教界促檢討準則 (2016-05-10) (圖)
澳門女生模擬聯國大會奪獎 (2016-05-10) (圖)
普通話與世界:字母詞深入民心 詞典收錄BBQ (2016-05-10)
家心健康:說話「含骨帶刺」 最易傷人毀家 (2016-05-10)
揚威日內瓦:理大創「滾筒」 超平製複眼透鏡 (2016-05-09) (圖)
負面標籤群育生 反搬遷校認錯 (2016-05-09)
再戰亞洲物理奧賽 港生表現勝去年 (2016-05-09) (圖)
翁祐生「3D動畫隊」克國獲兩獎 (2016-05-09)
阮博文倡自資學位定上限 (2016-05-09)
文匯學林:閱小說練中文 寓學於樂 (2016-05-09)
科普教育:文匯教育5月新面貌 (2016-05-09)
科普教育:文匯教育5月新面貌 (2016-05-06)
教育解碼:STEM教育重融合知識學以致用 (2016-05-06)
教院明辦學士課程開放日 (2016-05-06)
科大設大數據生物智能實驗室 (2016-05-06) (圖)
僅36%教師挺融合教育有效推行 (2016-05-06) (圖)
話你知:適齡生減學額剩 自資學院更難捱 (2016-05-06) (圖)
明德學院:獨立運作非接管 (2016-05-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