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王健林擬建20「萬達城」 叫板迪士尼

2016-05-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首富王健林在放出「讓迪士尼20年內無法在中國盈利」的豪言後,緊接荋N推出了與迪士尼「叫板」的文化旅遊產品,計劃到2020年,國內開15個、國外力爭開3到5個「萬達城」。

昨日,萬達集團首個超大型文旅商綜合項目「萬達城」在江西南昌開業。這個投資22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萬達城」,主要競爭者似乎就是700多公里外的上海迪士尼樂園。

王健林曾批評迪士尼的高昂成本會導致遊園票價過高,從而喪失競爭力--上海迪士尼樂園投資55億美元(約為人民幣360億元),遠高於「萬達城」的200多億元的文旅投資。

記者查詢發現,目前一些在線票務機構已經給出南昌萬達城的門票報價,電影樂園、海洋公園和主題樂園的套票為每人303元,低於迪士尼樂園每人400元左右的票價。

「此前萬達開發的三大超大型旅遊項目都叫度假區,南昌第一個叫萬達文化旅遊城,從度假區到『萬達城』不僅是三個字的改變,更是業態內容的重大轉折和革命性的轉型。」王健林說。

王健林認為,「好虎架不住群狼」,上海只有一個迪士尼,而「萬達城」則有很多個,今年就有7個萬達城在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