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國投資者半年花722億在美買樓

2016-05-30
■目前美國房地產交易活動總體放緩,需靠亞洲、中東買家支撐。網上圖片■目前美國房地產交易活動總體放緩,需靠亞洲、中東買家支撐。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參考消息網報道,根據美國交易追蹤機構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中資企業今年迄今已經完成和正在進行的美國商業房地產收購交易達47筆,交易總額為93億美元(約合722億港元)。這意味茪什磣賳磢怓O美國商業房地產最活躍的海外買家,同期加拿大投資者在美國購置房產的交易總額為42億美元,不及中國投資額的一半。

相比之下,去年全年中國投資者完成了71樁美國商業房地產交易,交易總額為60億美元(約合466億港元)。

美國媒體報道稱,隨蚢L去一年中國經濟增速下滑,中國投資者的海外投資規模出現飆升。分析人士認為,在國內市場劇烈波動的情況下,中國投資者希望通過海外投資使財富保值。

Real Capital的高級副總裁科斯特洛稱,中國投資者正將更多資金投向西方市場的安全資產。

亞洲中東買家支撐美樓市

美國媒體報道稱,在美國房地產交易活動總體放緩的情況下,中國投資者仍在湧入美國房地產市場。Real Capital表示,2016年頭四個月,投資者購買了總值1,359億美元(約合10,555億港元)的商業房地產,低於去年同期的1,714億美元(約合13,312億港元)。

報道指出,整體交易活動放緩的背景是,商業房地產牛市已持續六年。美國本土許多投資者已經離場觀望,因為他們認為自2009年以來一直穩步上升的商業房地產市場價值可能趨平、甚至開始下降。但亞洲、中東及其他地區買家的熱情通常比美國國內投資者更高。這些買家中有許多人都渴望將其資產多元化。另外一些人則是對本國國內的風險感到擔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