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燒烤叉狂徒公園狂插兩貓

2016-06-04
■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到瀑布灣公園虐貓現場調查。 劉友光  攝■大批機動部隊警員到瀑布灣公園虐貓現場調查。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香港仔瀑布灣公園有虐貓狂徒肆虐,短短8天內最少有兩頭流浪貓慘遭人用燒烤叉狂插受傷。警方調查後懷疑是一名男子所為,正加緊追捕歸案,昨日更派出機動部隊警員在現場附近一帶搜索及調查。

西區刑事調查隊督察吳家h表示,上月20日有市民發現一名男子在香港仔華富h瀑布灣公園內,以燒烤叉或類似利器刺傷一頭黃毛流浪貓。警員接報趕抵時,男子已逃去無蹤,受傷貓隻亦下落不明。

直到8天後(5月27日),再有市民在公園停車場路邊,發現另一頭灰白毛色的2歲流浪貓女受傷臥地,遂將貓送往附近獸醫診所治理及報警。

經初步檢查後,貓女有4厘米乘3厘米的皮毛破損,另有四五處深約1厘米被尖物刺傷傷口,現仍於九龍貓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警方不排除兩案均屬同一施虐者所為,遂一併交由西區刑事調查隊調查,但因報案人未能提供足夠線索,故暫不清楚行兇男子的外貌特徵。

昨日下午5時許,約廿名機動部隊警員到瀑布灣公園搜索,並向附近居民查詢。由於瀑布灣公園附近有燒烤場,警方正了解是否有燒烤者犯案。

警方呼籲任何人如目擊案件或有資料提供,可盡快通知警方。警方高度重視所有殘酷對待動物案件,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任何人虐待或殘酷對待動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