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37年最嚴重癱瘓 桃機董事長引咎請辭

2016-06-04
■桃園機場董事長林鵬良被證實已請辭以示負責。 網上圖片■桃園機場董事長林鵬良被證實已請辭以示負責。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桃園地區前日上午的雷暴雨,造成桃園機場水浸,航班及通往機場的路面交通癱瘓6小時,是啟用37年以來最嚴重的災情。台灣當局昨日表示初步了解為機場排水道造成,3天後將出調查報告,桃園機場董事長林鵬良並在當日請辭以示負責。

台灣「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昨日到機場視察。他表示,勘查後,認為此次水浸和埔心溪溢堤無關,初步了解為機場內部一條排水幹道溢流所造成,但還需由專案小組深入調查,確認是設計問題或管理維護不足,會再進一步判斷,並追究相關責任。

沒空調大風扇加冰塊降溫

桃園機場問題將由「行政院」工程會進行調查,3天後提出報告,「交通部」將依調查結果進行究責和人事檢討,提出懲處名單。

至於停電問題,「交通部次長」吳盟分表示,第二航廈電力恢復到80%,空調仍無法供應,站內工作人員出動工業用的大型電風扇與冰塊,消暑降溫。

而據《聯合報》昨日消息,林鵬良稍早透過友人表示,自己當天已經書面請辭,以示負責。林鵬良在辭呈中表示,桃園機場因豪雨溪水暴漲導致大水浸,雖然工程技術面尚待調查釐清與解決方案,但自己身為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理應負起全責,因此自請處分,請准予辭職,以示負責。「交通部長」賀陳旦證實此消息,並表示會找到合適的人來承接,希望能找到最適當的繼任人選。

陸客連遇地震高溫機場癱

台媒此前報道,民進黨「立委」口徑一致把水浸的矛頭指向桃園機場人事,新當局可能將因此事件,順勢檢討馬英九時期任命的桃園機場高層人事,包括林鵬良及總經理費鴻鈞皆恐官位不保。

另外,因近日適逢台北電腦展期,一位參展的陸客前日晚間在微博表示,「明年台北電腦展不敢來了,到台灣第2天碰見地震,第3天碰見38℃高溫,今天(2日)大雨,機場癱瘓,滯留在候機室」,並抱怨台灣的設施太陳舊,一場大雨就讓機場停電、聯外道路淹沒。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則表示,代表台灣門面的桃園機場發生水浸、停電甚至運作癱瘓,使旅客對台灣產生負面觀感,也造成旅客的重大損失,希望當局速謀解決方案。洪秀柱並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應負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