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京小學「異味」操場 家長促拆除

2016-06-04
■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白雲路分校的操場。 網上圖片■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白雲路分校的操場。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白雲路分校多位家長近期反映,該校多名學生出現流鼻血、頭暈、眼睛發炎等症狀,疑與該校修繕操場散發異味有關。多名家長昨日下午抵達西城區教委表達訴求,要求教委給出解釋並拆除操場。西城區教委就此表示,已啟動施工核查倒查機制,成立有家長代表參加的工作組,對同期施工的學校操場同期排查,檢測結果出現之前操場暫停使用。

網傳有學生及家長流鼻血

實驗二小白雲路分校出現「毒操場」的網絡報道,昨日「刷屏」內地社交媒體。網絡信息稱,在5月26日早上6時到7時一個小時內,該校10位家長先後替孩子請假,原因均為「流鼻血」。此後,近50名家長到學校開家長會時,曾聞到操場上有「刺鼻氣味」,部分與會家長在回家後出現流鼻血的症狀。

網絡信息還稱,該校在2015年暑期對操場進行改造施工,但根據今年5月30日在學校操場進行的檢測結果顯示:翻修後的操場苯超標、甲醛超標。而且,當時的檢測環境是在空氣流通的戶外進行。

事件隨後在網絡上不斷發酵,白雲路分校的家長們要求學校拆除操場。但是,校方稱操場的的整修權、操場施工隊的指派以及修繕費用,全部由西城教委決定。多名家長昨日下午來到西城教委辦公樓前,拉起「拆除毒操場救救孩子們」條幅,激動表達訴求。有家長在現場表示,白雲路分校的某些班級,43人中23人體檢查出異常。目前學校已停課。

區教委:已啟施工倒查機制

西城區教委昨日就此發佈回應稱,已啟動施工核查倒查機制,將成立專門調查組,負責專項調查此事。依據調查結果追查原因,誰的問題追究誰,絕不姑息。調查情況隨時向家長公佈。成立由區教委、學校、專家、家長代表組成的工作小組,共同開展工作。與家長共同聘請權威檢測部門,進行檢測。檢測結果出來之前,學校操場停止使用。

西城教委還表示,對於學生家長反映的學生身體不適等問題,區相關部門提供專業的指導和相關醫療幫助。此外,還將對2015年同期施工的學校操場進行全面排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