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雷霆救兵」似極「喪屍」

2016-06-08

在荷里活電影見得多的喪屍橋段,即將近在眼前--只要戴耀廷的「雷動計劃」成功「招募」5萬名所謂「雷霆救兵」。

不要以為這班「雷霆救兵」會像《雷霆救兵》角色般雄赳赳。根據戴耀廷的策略,這班所謂「救兵」只會於立法會選舉投票當天的夜間出沒,只依從民調(或是「雷動計劃」的指示)去拯救所謂「邊緣名單」,不用動腦考慮候選人政綱及論政表現。那麼,與沒有意志、行動一致、晚上行動「喪屍」還有兩樣嗎?

更重要的是,反對派向來自言支持者是「會獨立思考」的「高質素」人士,若培養出這班「喪屍」,豈不是自打嘴巴?

如果一齣《喪屍襲票站》在9月4日公映,即使閣下買定優質花生,也不能坐定定睇好戲,因為這齣根本上是爛片,是一齣蔑視自由意志、顛覆選舉原意的爛片。 ■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