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議會:高危活動需保險界定

2016-06-0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死因庭就埃及樂蜀熱氣球事故提出多項建議,並罕有地定下限期,要求香港旅遊業議會及勝景遊決定採取的跟進行動。旅議會回應指會研究如何改善。勝景遊稱需時與律師團隊研究判詞。有死難者家屬認為,聆訊令事情的大部分還原,下一步追討行動則需與律師商討。

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尊重死因庭裁決,在收到死因庭的函件後,將開會跟進。

他又說,事件令人感到沉重,但業界難以界定高危活動,希望保險業界提供協助。而議會在事件發生後,已馬上要求旅行社提供資料,亦有指引提醒旅行社與外地機構安排行程時,必須由持牌旅行社負責。

旅議會主席黃進達亦表示,會研究採納判詞中哪些建議,但亦需研究於實際操作上能否做到。他指,部分建議可能需要保險界及旅遊界共同磋商,如何能更有效保障旅客安全及令旅客清楚風險。至於勝景遊則表示,正與律師團隊研究死因庭的建議。

家屬:還原事實有交代 郭偉強續跟進

弟弟及弟婦在意外中遇難的蕭志強在庭外說,裁決是意料之內,將大部分事實還原,亦對家屬有一個交代。而裁判官提出的建議踏實,希望可以落實,「令大家去旅行可更安全開心去玩,不像我們這幾家人,有此不幸事件發生。」至於責任問題,他指會與律師研究。

協助死難者家屬的工聯會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出,過去3年向埃及當局查詢及索取資料,花了很長時間。他會繼續跟進事件,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