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料教資會要求八大檢視建築

2016-06-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對於香港城市大學昨日就天台倒塌事件發表調查報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教育局已接獲報告,局方會研究跟進事宜。教育局發言人指出,已收到校方調查報告,局方會仔細研究,並因應其中屬技術性質的內容,將報告轉交屋宇署及教資會作適當跟進,相信教資會亦將審視有關建議,及要求八所大學全面檢視校內建築物,確保結構安全。

事實上,八大院校中除教育大學外,包括城大在內的七所均設有不同形式的綠化天台,當中只有中大和科大指有就部分綠化天台入則,其餘五校則稱有關項目不涉改動結構,或載重負荷符合安全標準而可豁免入則。

另方面,威華建築工程也曾於2001年負責中大保健處的空間重組和改善工程。該校指出,校方有就項目安排建築師和結構工程師作監管,而項目的施工也達到驗收要求,物業管理處每年亦有為這座建築物進行檢查,現時樓宇結構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