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曾健超被質疑「講大話」

2016-06-11
■曾健超被辯方律師直指在庭上講大話。  資料圖片■曾健超被辯方律師直指在庭上講大話。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七警案」昨日在區域法院繼續進行「案中案」聆訊,以控方證人身份出庭作供的曾健超,被一眾辯方律師接連質疑他一邊作供,一邊製造供詞,更踢爆他庭上作供的內容,與其早前向警方錄取的書面供詞不同,分明是「講大話」。控方則在庭上建議,下周二安排主審法官杜大衛親身到金鐘龍和道及添馬公園變電站,實地視察包括曾健超被制服的位置,惟法官表示不明白實地視察的用意,雙方需再討論。

代表第二被告高級督察劉卓毅的資深大律師、「金牙大狀」清洪昨日在庭上質疑,曾健超的庭上證供與前年錄取的書面供詞有出入,包括被抬走的路線及警員人數等,質疑他一邊作供,一邊製造供詞。曾健超否認,稱在錄取書面口供時,只回應警員問的問題,沒自行補充。

清洪窮追猛打,質疑曾健超在書面供詞中,沒有回答警方的問題,他對事件的簡述究竟是來自親身記憶還是參考網絡片段?曾健超稱,不記得當日警員有否問這條問題,又忘記自己有否回答。清洪其後引述曾健超2014年10月22日的司法覆核誓章,指他當時拒絕回答相同問題。曾健超解釋稱,當時是採納了法律意見,認為可能影響日後的起訴,所以拒絕回答。

清洪:怕入罪 蓄意拒與警合作

清洪又表示,警方去年向曾健超播放多段影片後,曾健超拒絕給予證供,質疑他蓄意不與警方合作,怕證供令自己入罪。曾健超否認,聲言不明白片中認到自己被打,為何會令自己入罪。

被指「政治家」 做事有政治目的

代表第四被告警員劉興沛的大律師蔡維邦指,曾健超被噴胡椒噴霧後,對事件根本已經沒有實際及獨立的記憶,直指曾在庭上「講大話」,又質疑他是政治家,做事有政治目的。曾健超不同意自己沒有記憶,又稱自己只是「打算」參加今屆立法會選舉,現時仍未成為立法會議員,「我未選到,唔可以話我從政。」

改口認潑液 律師質疑說謊

第六被告警員關嘉豪的代表女大律師林芷瑩則指,在早前襲擊案中,曾健超的代表律師曾指,潑液體的男子與在中區警署被捕的男子並非同一人,到區域法院就改口,曾健超承認自己潑液體,又在中區警署閉路電視片段中認出自己,質疑他是說謊。曾健超不同意有關說法。

曾健超作供完畢,控方在庭上透露尚有8名證人會在「案中案」作供。聆訊下周一繼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