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財爺錦樑執「光劍」戰黑武士

2016-06-11
■「飛越太空山」改成亞洲獨有星戰項目「星戰極速穿梭」,市民將登上偵察機,調查一艘可疑的星際殲滅機。 梁祖彝  攝■「飛越太空山」改成亞洲獨有星戰項目「星戰極速穿梭」,市民將登上偵察機,調查一艘可疑的星際殲滅機。 梁祖彝 攝

香港迪士尼樂園昨日為星戰項目舉行揭幕禮,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等均到場支持。曾俊華原來是星戰迷,他指1977年《星球大戰》首次上映時,身在波士頓的他購票入場觀賞,「至今仍非常難忘。」蘇錦樑則拿起「激光劍」時更投入角色,與黑武士(Darth Vader)「交手」,表情甚為「肉緊」。

曾俊華在致辭時不但主動介紹樂園星戰項目活動,更趁機說了個笑話。話說新項目之一「星球大戰:指揮站」(Command Post),內有機師Chewbacca及機械人R2-D2現身讓遊人拍照留念,曾俊華建議市民與Chewbacca及R2-D2聊聊天,來一張Selfie(自拍),「不過千萬不要被Chewbacca的怪叫聲嚇倒,他很可能只是想提一提大家,迪士尼樂園是不能使用『自拍棍』拍照的。」隨即引起全場大笑。

蘇錦樑在大合照期間,拿起激光劍時眼神堅定,極投入角色。大夥兒在等待星戰角色出場拍照期間,走近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身旁的Captain Phasma幾乎跌倒,全場關注。 ■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