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龍舟嘉年華」中環開鑼 4600健兒爭先

2016-06-11
■有小朋友在細雨中光腳丫於小水窪中蹦蹦跳跳,童趣十足。曾慶威 攝■有小朋友在細雨中光腳丫於小水窪中蹦蹦跳跳,童趣十足。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端午期間「龍舟賽」、「啤酒節」等精彩活動陸續有來,「2016香港龍舟嘉年華」昨日起一連3日於中環海濱展開。逾40年歷史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吸引來自14個國家及地區的170個龍舟隊伍、逾4,600名健兒前來競逐24項錦標。「生力啤酒節」亦新增「迷你人力賽車」、「親子樂園」、「啤酒龍舟拍攝區」等環節吸客。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希望嘉年華可吸引16萬人到場,其中包括4萬名旅客。嘉年華期間市民可免費入場觀看龍舟賽及免費享用全部遊樂設施。

下午突發大雨 賽事一度暫停

「2016香港龍舟嘉年華」昨日中午12時正式開放,靠近海邊長廊的區域內搭建起一個個白色尖頂帳篷,不少市民不懼炎熱天氣圍於岸邊觀賞龍舟賽事。水中有8條龍舟賽道,側邊一字排開二十幾條巨型躉船,擊鼓歡呼聲不斷;亦有小朋友身穿救生衣在陸上氣墊池中玩「碰碰船」遊戲。昨日午後天氣一直陰涼,下午4時50分開始落大雨,龍舟賽一度暫停,20分鐘後才繼續進行。

旅發局產品及活動委員會主席梁偉賢指出,邀請賽除有全新賽道外,特別新增「香港盃」賽事,由海內外勁隊角逐;大會還特別委託藝術家設計全新及別具特色的龍舟船身、健兒娃娃擺設及特色龍舟鼓。而明日的「扮洃j賽」亦是亮點,龍舟健兒將身穿奇異服裝、頭戴五彩假髮趣味登場,並於水中一決高下。

「親子樂園」供小朋友遊樂

新增的「親子樂園」則專為小朋友而設,有巨型氣墊、小型划艇、面部彩繪、紋身貼紙、池中「碰碰船」等遊樂項目。活動現場由於落雨出現積水,有小朋友在細雨中赤腳來回奔跑,更有小女孩不怕髒,於小水窪中蹦蹦跳跳,童趣十足。

此外,今屆嘉年華亦特設「陸上龍舟慈善活動」,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副董事長江先周表示,3天活動期間,參加者每划1公里,公司將捐出2,000元港幣予香港展能藝術會,「划得越多,我們捐得越多」,呼籲市民到場為慈善事業助力。

劉鎮漢指出,今屆嘉年華期望吸引16萬人到場,但若今、明兩日持續落雨,或會影響相關數字。

他又透露,今年4月份整體旅客跌幅收窄,訪港過夜旅客(包括內地及國際旅客)全線上升,1月至4月來自國際市場的過夜旅客累計升幅達7.8%,而短途市場(東南亞、台灣、日本等)訪港過夜人數則有雙位數增幅。旅發局會趁暑假於內地推出家庭旅遊推廣項目,帶動更多旅客來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