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助理報警稱被打 校長否認指控

2016-06-11
■賴炳華強調沒有襲擊任何人。劉友光  攝■賴炳華強調沒有襲擊任何人。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黃大仙新蒲崗李求恩紀念中學掀起學校風雲,一名助理校長日前報案,指稱在開會期間兩度遭校長拍打膊頭。警方證實事件已列作「普通襲擊」案跟進,暫未有人被捕。涉事校長賴炳華昨日舉行記者會澄清,強調自己沒有任何肢體動作襲擊他人,並相信警方的調查工作,會全力協助調查。

警方表示,上月30日接獲一名41歲男子報案,聲稱於5月16日在黃大仙區一學校內,被人以手毆打左肩膊。事主及後自行到東區醫院求診。警方經調查後列作「普通襲擊」,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部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李求恩紀念中學校長賴炳華昨午在校內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並沒有任何肢體動作襲擊他人,他指是從傳媒口中始得知自己涉及襲擊事件,並表示警方至今並未有拘捕他,或要求他協助調查。

賴校長透露,警方上周曾聯絡校方,並取去學校禮堂的錄影帶了解;昨日亦有探員找老師在口供紙簽名。

另一名助理校長則透露,涉事的助理校長在三周多前開始請病假至今。

校董會:對同工繞過報警感失望

李求恩紀念中學校方法團校董會發出聲明,指校董會在昨日之前,從未收過報案人的任何投訴,因而不了解事件內容及發展,但對事件深切關注。

聲明稱校董會其中一個角色,是協調學校教職員之間關係,如果是同工間的關係或工作上出現矛盾,該會十分樂意作為調解者並協助尋求紓緩的方法,但今次事件繞過法團校董會而直接報警,並非慣常做法,令該會感到十分失望。

校方將於後日(下周一)為學校家長及學生提供情緒支援服務,並祈望警方在短期內查明真相,向公眾公佈,還校方管理層一個公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