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眾籌」45萬隱賬 中箭拒答「身有屎」

2016-06-11
■網民質疑「眾籌」到底會否退款。網上圖片■網民質疑「眾籌」到底會否退款。網上圖片

眾所周知,「香港眾志(中箭)」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籌款」,但大家不知道的事就是「中箭」到底籌到多少款項。支持激進「本土派」的仇思達前日因批評「中箭」而遭報復被facebook禁言,但他依然用其分身賬號揭露「中箭」籌款的疑點。仇思達稱,「中箭」主席羅三七(羅冠聰)早前明明親口承認在街上籌得45萬元,再加上黃之鋒以個人名義收取的支票等,但其網上「眾籌」卻無反映相關款項,要求他們向公眾交代清楚。不少網民都留言追問「中箭」籌款問題,但「中箭」一於刪留言扮盲懶理,「呢個黨相當有嫌疑!」■記者 甘瑜

「中箭」未宣佈成立,至今仍未成功登記註冊,已積極籌款,銀行拒為他們開戶,就改用網上「眾籌」,可謂無所不用其極。

羅冠聰認收45萬 網頁稱籌39萬

根據「中箭」的網頁,他們宣稱現時僅得354人支持,籌得近39萬元,有關謊言昨日被仇思達攻破,直斥「中箭」:「可否不要扮窮?」。他在其fb分身賬號「無敵神駒」中指出,羅冠聰早前親口承認在街上籌到45萬元,再加上黃之鋒之前呼籲市民寄支票給他們作捐款,數目已遠超網上宣稱的39萬元,質問道:「到底佢地(])總共收鰲X多錢?」

「鴕鳥」滅聲難掩追問款項下落

他更標籤了羅冠聰和「中箭」副主席攝石人(黎汶洛),要求他們向公眾交代清楚。不過,繼承荂u學民思潮」時期已懶得交代賬目情況的態度,在fb上寫明「一般回覆時間:10分鐘內」的「中箭」一直未有回覆仇思達的疑問。被標籤的羅三七和攝石人更是雙雙「扮盲」,沒有理會。

不少網民雖然樂於收看最新一集的「今日神駒追擊」,但不少人都留言勸仇思達小心,以免本尊賬號因揭露「中箭」醜態而被禁言後,連分身賬號也因批評「中箭」籌款問題而被封。

他們又分別湧到「中箭」、羅冠聰、黎汶洛、秘書長黃之鋒的fb留言追問,但一概不獲回覆,部分網民更批評「中箭」諸君刪除追問籌款問題的留言,製造只有支持者的假象。

雖然「中箭」想以「鴕鳥政策」和滅聲等手段去蒙混過關,但不少網民仍然再接再厲地留言追問各項籌款相關問題,例如早前所說,監察捐款的專業獨立會計師和律師是誰,若「眾籌」一直達不到目標,會否退款等等。有網民更表示,自己會每日一問,讓他們和公眾都記得「中箭」的籌款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