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愛+人」要面對面「讚」

2016-06-19
■「愛 + 人計劃」建議一眾爸爸,將傳送短訊時用的表情符號轉化為面對面的實際行動。■「愛 + 人計劃」建議一眾爸爸,將傳送短訊時用的表情符號轉化為面對面的實際行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現今科技發達,含蓄的父親想要表達稱讚時也可輕易用符號代替,有專家就建議一眾爸爸,將傳送短訊時用的表情符號轉化為面對面的實際行動,例如以行動做出「讚」、「拍手」,再加上正面語句,加大行動的效果。

倡設「家庭節」開心過日子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與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合作推行「愛+人:賽馬會和諧社會計劃」,提議父親要將心意,化成面對面溝通,親口表達謝意,如對太太說「多謝您(煮的晚餐,好好味)」、對孩子說「好欣賞您這優點,發揮得很好」,或是與家人分享「讓我告訴您一件開心事!」簡單句子,加上做出「讚」、「拍手」的動作,對增進家庭關係的效果非常好。

「計劃」提倡將每年母親節後的第二個星期日定為「家庭節」,鼓勵各家庭成員將母親節互動,延至父親節及日常生活,鼓勵大眾將一家人聚在一起成為習慣,一家人齊整開心過日子。

「計劃」在全港各區推行多項活動,包括聯同香港小童群益會於全港18區共100間小學舉行校園巡迴音樂劇,還有舉辦連串地區表演、好玩運動同樂日,以及健康大使培訓等,把「零時間運動」、日日進食「2+3」及多讚少彈的訊息帶進學校、家庭以至整個社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