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家強:港有決心履行「一國兩制」

2016-06-19
■陳家強 資料圖片■陳家強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旦)反對派政黨聲稱林榮基事件已影響「一國兩制」,以至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不同意此一結論,並強調特區政府由過去到現在以至將來,都有決心按照「一國兩制」去執行所有政策及措施。由於國際各大媒體都關注是次事件,特區政府會多解釋,讓大家知道香港「一國兩制」的實施,法治系統非常完善及有強大的基礎。

會向國際傳媒多解釋

陳家強指出,如果自己是一個投資者,不會單憑這件事就作出「『一國兩制』受到破壞」這樣的結論,「我明白為何外國新聞團體會關注這件事,因此我們需要有一個解釋和去理解這件事。但同樣地,我要emphasise(強調),我認為香港本身,不單是金融市場,我們本身在國際上的形象和地位是建基於『一國兩制』,所以我們應該多作解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