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錦星陳茂波率員清潔海岸

2016-06-19
■黃錦星與陳茂波率領約40名來自多個政府部門人員於大嶼山水口進行海岸清潔行動。■黃錦星與陳茂波率領約40名來自多個政府部門人員於大嶼山水口進行海岸清潔行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過往維港水域漂浮垃圾和沙灘垃圾問題引起公眾對海岸潔淨的關注。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與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早率領約40名來自多個政府部門的人員,於大嶼山水口進行海岸清潔行動。

2012年11月成立的海岸清潔跨部門工作小組,透過跨部門合作並聯合政府和社區力量,以保持香港海岸清潔。據海岸清潔跨部門工作小組於2015年4月公佈的海上垃圾研究報告結果,水口更被列為27個需優先處理海上垃圾地點之一。政府各部門自此加強於各優先地點的清潔工作,實施多項改善措施。

有系統垃圾分類記錄

昨日行動中,參加者有系統地把收集所得的垃圾分類和記錄,以更了解該區垃圾積聚情況,昨日行動共收集127公斤垃圾。黃錦星去年9月曾參與水口清潔行動,他指海上垃圾不單有礙景觀,更影響海洋環境,政府各部門會繼續進行清潔工作,每一位市民應改變習慣,以保持海岸清潔,如避免使用即棄物品、妥善處置廢棄物或分類回收。他強調,只有實踐源頭減廢才能真正達致「保護海岸,廢物不留」。

陳茂波更表示,保育南大嶼山天然海岸線和美麗的海灘供市民享受,是大嶼山發展策略其中一項建議,即把大嶼山大部分地區用作保育、消閒、文化及綠色旅遊。政府將探討加強保育和善用這些天然資源的可行措施,以提升康樂和教育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