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炒作 遊行爭選票

2016-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換屆選舉臨近,反對派企圖炒作銅鑼灣書店事件,爭取選票。多個反對派政黨聯同支聯會昨日下午舉行遊行,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聯辦,稱要聲援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

反對派26名立法會議員聯同香港「支聯會」昨日下午舉行「香港有底線,向強權說不」遊行,要求中央政府釋放涉及銅鑼灣書店事件的人士及交代事件,同時要捍衛港人言論自由。早前召開記者會「披露」在內地被拘留經過的林榮基也有參加。

遊行隊伍下午3時從銅鑼灣東角道開始出發,遊行者到達金鐘太古廣場後,林榮基在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及單仲偕陪同下離開隊伍。而其他人士就繼續按原定路線遊行,傍晚陸續抵達終點中聯辦。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聲稱,是次遊行隊伍至灣仔柯布連道時有6,000人。不過,警方則指,是次遊行集會活動最高峰時人數只有約1,800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