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對沖基金勁賺23億

2016-06-26

英國脫歐引發市場動盪,不少人損失慘重,但亦有精明投資者利用股匯債市的劇烈波動,看準時機從中獲利,成為脫歐大贏家。例如一直主張脫歐的基金經理奧迪,他名下總值15億英鎊(約159.3億港元)的旗艦基金便賺了2.2億英鎊(約23.4億港元),相當於15%。

曾在1992年沽空英鎊,導致英國退出歐洲匯率機制的金融大鱷索羅斯公投前曾警告,一旦脫歐,英鎊會大跌最少15%,情況較1992年的「黑色星期三」嚴峻。他形容英國人低估脫歐的真正成本,警告脫歐的贏家是投機炒家。

400富豪單日蝕萬億

彭博顯示,脫歐造成的市場震盪,導致世界前400名富豪在前日單日合共損失1,274億美元(約9,887.8億港元)財富。其中歐洲首富奧爾特加身家蒸發達60億美元(約465.7億港元),損失最大。

■彭博通訊社/《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