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脫歐」後首賣 元朗新盤沽九成

2016-06-26
■元朗新盤售樓處出現人龍。蘇洪鏘  攝■元朗新盤售樓處出現人龍。蘇洪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英國脫歐公投出爐,確定與歐盟「分手」,為全球投資市場投下震撼彈,致股匯大亂。不過對於本港昨日樓市而言卻暫未出現影響,新盤依然暢銷,入市未見放緩。以「120%按揭」作招徠的元朗新盤,是英國脫歐後本港首個全新開售的新盤,即日沽出至少170伙,佔可售單位九成,更有投資客斥3,000萬元豪掃4伙;至於選用發展商提供「按凸」方案者則不算多,反映市場財力仍充裕。

由新地發展,位於元朗的PARK YOHO Venezia日前截收逾3,000票,昨天以超購15倍之勢,分兩階段開售191伙。大手買家優先揀樓的第一階段於早上9時起開始,準買家魚貫到場登記形成人龍,在九龍站售樓處現場所見至少聚集近百人,場面熱鬧。

PY Venezia即晚加推50伙

消息指首階段約41伙獲認購,當中有買家斥資3,000萬元連吞4伙,買家傳為粉嶺客,擬作投資用;其餘成交以「一客兩食」為主。及至上午11時許,第二階段揀樓開始,消息指在6小時內有136伙獲認購。截至昨夜9時截稿,全盤售出至少170伙,佔可售單位九成。發展商即晚宣佈加推50伙。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項目預計租金介乎每呎28元至30元水平,租金回報率可逾3厘,故對投資客有吸引力,該行連錄多宗掃貨成交。項目推售令同區二手購買力凍結,本月至今元朗區僅錄得約21宗二手個案,相比5月全月56宗成交銳減。另一方面,「脫歐」後股市震盪,二手短期內將充斥觀望氣氛,預料二手交投將下跌逾一成,樓價亦將於短期內下調3%至5%。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該行第二階段揀樓出席率高達85%,並以用家為主,買家大多數選用八成半按揭,選用「120%按揭」的買家不超過5%。另外,該行有2組客各購入4伙。

買家鮮用「120%按揭」

同日進行新一輪銷售的,還有同區提供「123%按揭」的世宙,發展商長實所提供的高按方案亦令市場更關注發展商以高成數按揭吸客的手法。該盤昨天推售9伙,消息指昨晨售樓處有數組準買家到場登記。其他一手新盤銷情延續,大埔逸瓏灣、西灣河柏匯、紅磡何文田山畔、將軍澳SAVANNAH、將軍澳海天晉、大角咀利奧坊.曉岸、旺角SKYPARK、長沙灣海柏匯、元朗朗屏8號等均錄得承接,全日新盤市場錄約205宗成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