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聯國官員讚中國扶貧成就

2016-07-11
■文藹潔在論壇上盛讚中國為全球反貧困作出貢獻。記者周亞明  攝■文藹潔在論壇上盛讚中國為全球反貧困作出貢獻。記者周亞明 攝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處國別主任文藹潔女士9日晚間在貴陽舉辦的「生態文明與反貧困」主論壇上表示,中國在扶貧方面作出了巨大的成就,為全世界的反貧工作作出了貢獻。

文藹潔指出,中國正在不斷地增長,變得更為強大。中國的舉措將會在全球範圍內產生深遠的影響力,也將會成為一個全球可以借鑒的一個模式。

當天下午和晚上,作為「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6」年會的主體論壇之一--「生態文明與反貧困」 的一個分論壇和主論壇,分別在貴州民族大學和貴陽生態會議中心舉行。10日,該主題的另一個分論壇,移步貴州省安順市普定縣,全天持續舉行。

據悉,「生態文明與反貧困」主題論壇被譽為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的六大優秀論壇之一,此前已成功舉辦了兩屆。時至今日,這個論壇已經成為國際減貧領域官方與民間對話與協作,理論、學術領域與行動、實踐領域對話與合作的重要論壇。一致的看法是,該論壇有助於梳理中國的反貧困的行動經驗,構建減貧經驗基礎上的中國政策、行動和話語體系,有助於支持減貧領域內國際合作,擴大中國對全球反貧困事業的貢獻。

貴州省副省長劉遠坤,利比里亞環境保護署執行署長安亞女士,巴西國家最高法院大法官、世界自然保護聯盟世界環境法委員會主席安東尼.本傑明,中國國務院參事湯敏,中國國務院扶貧辦全國扶貧培訓宣傳中心主任黃承偉以及文藹潔女士等,出席了當晚舉行的主論壇並先後發表演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