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五年減少貧困人口656萬

2016-07-11

貴州省副省長劉遠坤在國新辦日前組織的新聞發佈會上說,貴州5年減少貧困人口656萬。

劉遠坤指出,貴州山川秀麗、環境優美,但生態脆弱,如果遭破壞就難以恢復;貴州資源豐富但又屬於後開發地區,貧困人口數量眾多。貴州既是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又是扶貧開發主戰場。近年來,貴州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決策部署,把生態優勢資源作為戰略資源加以保護和利用、建設,將生態優勢作為最大的發展優勢加以培植,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大力推進生態文明示範區建設,通過綠色發展帶動脫貧攻堅,取得了明顯成效,成功走出了一條生態文明建設與扶貧開發融合發展的道路。

劉遠坤表示,「十二五」期間,貴州地區生產總值增速連續五年位居全國的前三,年均增長速度達到了12.5%;全省農村貧困人口總數從2011年的1,149萬人減少到2015年底的493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1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